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開幕

2019年11月11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張磊(右二)和奧眾體育總裁趙相林(左二)為比賽開球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11月10日,“戰馬杯”2019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在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開幕。該項賽事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本屆賽事共有15支球隊參賽。其中兩支為專業組球隊,分別是安徽新華學院和首鋼工學院(按名稱首字母排序)﹔ 13支陽光組球隊,分別是北京大學、東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河北傳媒大學、河北體育學院、哈爾濱體育學院、黑河學院、河南理工大學、清華大學、首都體育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煙台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

揭幕戰:清華大學VS北京大學

賽事從10日開始,為期七天,其中前三天為小組賽階段,后四天為淘汰賽階段。在小組賽階段,專業組和陽光組球隊通過抽簽的方式被混合A、B、C、D四個小組,但專業組球隊與陽光組球隊之間的比賽為友誼賽,不計入最終成績。在小組賽結束之后,每個小組積分最高的兩支球隊晉級淘汰賽階段。專業組兩支球隊自動晉級,決賽於 14 日中午舉行﹔陽光組淘汰賽階段按照賽程安排決出冠軍、亞軍、季軍、殿軍及五至八名。

為保証更多大學生有參賽機會,賽事特別允許每支球隊可擁有5名女子隊員,目標是引導和激發更多高校冰球愛好者參與到本項賽事當中,以此影響更多學生認識冰球、愛上冰球、享受冰球。致力於將該項賽事打造成為國內高校最具活力、最具影響力的冰球賽事。

揭幕戰:清華大學VS北京大學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張磊宣布比賽正式開幕,國際級裁判李夢潔和來自黑河學院的球員劉東旭分別代表裁判員和運動員進行宣誓。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良忠、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體育與藝術教育處冰雪項目主管李錚、北京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和2019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裁判監督張志也出席了開幕式。

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臨近,我國群眾對於冰雪運動的熱情空前高漲。但與此同時,也要注意到我國冰雪運動基礎較為薄弱、發展時間有限,在群眾關注、參與冰雪運動的渠道、途徑方面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正如奧眾體育總裁趙相林在開幕式上所說:“大學生冰球錦標賽不僅是對‘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有效踐行,也是在校園推廣冬奧相關知識的重要平台。”

揭幕戰:北京大學4-1勝清華大學

開幕式之后,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進行了首屆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的揭幕戰,張磊和趙相林為比賽開球。 最終,北京大學隊以4比1戰勝清華大學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