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短道速滑世界杯蒙特利爾站 中國隊3金收官女子進步明顯

2019年11月11日10: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1月10日,在蒙特利爾舉行的2019-2020年世界杯第二站最后一個比賽日,中國短道速滑隊收獲兩枚金牌,韓雨桐在女子1000米獲得冠軍,女子3000米接力中國隊以4分09秒184獲得第一,繼世界杯首戰鹽湖城比賽之后蟬聯冠軍。至此,中國隊以3金1銀2銅收官。

今天共進行了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第二次等四個單項的爭奪。中國選手武大靖、任子威和孫龍均順利進入到了500米1/4決賽,任子威和武大靖在第一組出場,出發后搶到位置滑在最前面,但中途被哈薩克斯坦選手超越后,一直試圖加速反超,但被對手犯規打亂了比賽節奏,最終隻以41秒075的成績排名第四,爆冷無緣半決賽。任子威以40秒786獲得該組頭名,並最終進入到了A組決賽。決賽中,劉少林以40秒995的成績摘金,黃大恆以41秒103的成績落敗摘銀,銅牌則被斯特尼科夫以41秒223的成績收入囊中,任子威獲得第6。

女子500米今天的爭奪也非常激烈,尤其是歐美選手表現強勢。在鹽湖城500米第一次決賽中,歐洲選手包攬了A組決賽,500米第二次比賽曲春雨為中國隊搶下一枚銀牌。在蒙特利爾,兩名加拿大選手晉級決賽,金布廷主場作戰繼在鹽湖城打破世界紀錄后家鄉奪冠,意大利的瑪蒂娜和波蘭選手娜塔莉分獲二三名。中國選手曲春雨進入B組決賽,500米5次世錦賽冠軍范可新在四分之一比賽中因發生碰撞摔倒,沒能獲得進入A組決賽的機會。

在女子1000米第二次比賽中,中國選手韓雨桐和隊友張雨婷一同闖進了A組決賽。同組對手還有加拿大選手薩奧特、俄羅斯選手埃菲爾門科娃以及意大利選手瑪斯奇朵。比賽開始后,埃菲爾門科娃搶到頭名,張雨婷暫居第三名,不急不緩的韓雨桐採取跟隨戰術滑在隊尾。賽程過半,韓雨桐開始積極尋找機會,外道超越升至第三。比賽最后兩圈,韓雨桐向冠軍發起強勢沖擊,外圈連續起速強勢超越至首位,最終以1分30秒712的成績摘金,也為中國隊在本站比賽收獲第二枚金牌。

在鹽湖城摘得女子1000米銀牌后,韓雨桐在蒙特利爾將狀態調整的越來越好,尤其是在決賽中表現強勢,登上女子1000米最高領獎台。而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選手上一次獲得該項目世界杯金牌,還是2016-2017賽季,劉洋在明斯克摘金,再奪個人項目冠軍,已經過去了1002天。

值得一提的是,張雨婷今天表現也非常出色,她從上午進行的復活賽開始一路穩扎穩打,先是進入到了1/4決賽,此后因對手犯規被判進了A組決賽,並最終獲得第四。此后,她還出戰女子3000米決賽,並和隊友一起奪冠。算上鹽湖城站的接力金牌和本站的2000米混合接力金牌,張雨婷兩站比賽一共獲得三枚金牌。

今天的重頭戲是接力決賽,中國男女隊均進入到了A組決賽,並有機會沖擊金牌。在率先進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比賽中,面對東道主加拿大、俄羅斯和意大利的強勢沖擊,由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澤和張雨婷出戰的中國女隊起跑后一路領先,最后兩圈俄羅斯發起強烈沖擊,范可新在被超越后再次反超,第一個沖過終點,獲得冠軍。這也是在本賽季世界杯首戰鹽湖城奪冠后,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隊蟬聯了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中國短道速滑隊上一次連續兩站獲得女子接力金牌,要回溯到2012-2013賽季。

回顧上個賽季在世界杯上的表現,中國女隊沒有一次晉級A組決賽,甚至因排名過低錯失了保加利亞世錦賽接力資格。新賽季開始后,此前處於低谷的中國女隊逐漸復蘇,繼鹽湖城奪冠之后,在蒙特利爾中國女隊的表現也非常穩定,半決賽就將韓國隊淘汰出局,決賽中從起跑就開始一路領先,滑行穩定,交接嫻熟,隊員不僅個人能力在比賽中得到了充分展示,團隊作戰能力也日益成熟,未來更加值得期待。

男子5000米接力,中國隊派出了安凱、韓天宇、任子威和武大靖的陣容,匈牙利隊劉少林和劉少昂領銜,韓國隊派出了黃大恆、金東元、李俊世和朴尹元的陣容,俄羅斯隊則由埃利斯特拉托夫坐鎮。比賽中后程,中國隊開始發力,並在還剩11圈的時候,外道超越韓國隊和俄羅斯隊,但倒數第四圈,俄羅斯隊內道強行超越,在一定程度上干擾了中國隊,韓國和匈牙利也趁機超越,中國隊掉到了第四。最終匈牙利隊和韓國隊都是6分55秒968,並列奪冠。俄羅斯隊以6分56秒082獲得季軍,中國隊以6分56秒863獲得第四名。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