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武磊火線回歸 國足全員到齊

李立
2019年11月12日07: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火線回歸 國足全員到齊

昨天上午,結束西甲聯賽的武磊趕到迪拜與國足會合。在距離14日比賽還剩3天的時候,國足全員到齊。

武磊連軸轉

按照之前的計劃,如果武磊不進入西班牙人隊同馬德裡競技隊的比賽名單,他會更早抵達阿聯酋。不過,武磊不僅進入比賽大名單,而且在10日西班牙人隊和馬競隊的比賽中首發出場。

在踢完這場比賽后,武磊火速趕往阿聯酋報到,並在昨天上午抵達迪拜。雖然舟車勞頓,但武磊的狀態不錯,這與他近來一直跟著西班牙人隊備戰西甲聯賽和聯盟杯,且近幾場都首發出場有關。

盡管本賽季至今,武磊在西甲出場11次0進球,歐聯杯(含資格賽)出場10次也隻有2球入賬,但在裡皮執掌的中國隊,武磊是絕對的正印前鋒。對武磊不利的是,他也無法利用這段間歇期和西班牙人隊繼續演練主教練的新打法,回去后勢必還要為主力位置繼續努力。

熱身賽大勝對手

國足也以一場6比1大勝對手的熱身賽,迎接武磊歸隊。

阿聯酋當地時間10日晚,國足與沙迦FC俱樂部進行了一場熱身賽。這場比賽裡皮在上、下半場派出了兩套陣容。其中下半場的陣容很可能是對陣敘利亞隊時的主力陣容。

這場比賽國足以2球優勢結束上半場,進入下半時,裡皮更換了所有球員,把陣容換成了之前踢四十強賽的主力,守門員是顏駿凌,四個后衛分別是李磊、朱辰杰、張琳芃、王剛,三個中場是蒿俊閔、池忠國、吳曦,三個前鋒是張稀哲、楊旭、艾克森。結果楊旭、張稀哲、艾克森、吳曦分別打入一球,最終國足6比1取勝。

國足通過這場比賽,磨合了鋒線陣型,達到了熱身賽的預期效果。但也暴露了問題,那就是國足在下半場被對手利用定位球攻破球門。在此前國足和敘利亞隊的比賽中,他們就曾吃過定位球的虧。

陣容還會微調

隨著全員到齊,裡皮將抓緊時間敲定最終對陣敘利亞隊的陣容。由於在對陣菲律賓隊的比賽中,國足中前場表現欠佳,裡皮考慮對個別位置進行調整。

從11月3日國足在廣州集訓開始,對抗的首發球員在逐漸發生變化。從李可和買提江在中場首發,到韋世豪頂替尚未歸隊的武磊與艾克森和楊旭頂在鋒線,這些變化都顯示出了裡皮的心思。

從目前的情況看,國足基本沒有大的傷病。9日訓練結束后,吉翔出現了肌肉發緊的狀況,而徐新也有舊傷。不過,兩人的傷病都沒有大礙,不會影響裡皮的排兵布陣。

對於和敘利亞的比賽,球隊上下都清楚,一定要拿下。李磊就表示, “要打出自己的東西,畢竟,這是進12強的關鍵比賽,要把我們訓練的水平發揮出來。”他還表示,裡皮要求他們去拼對手,“通過前面幾場比賽,我們對裡皮的要求有一定認識,會嚴格執行教練的意圖,讓節奏更快一點。”

(本報迪拜專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