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叫好、叫座 新賽季CBA關注度取得“開門紅”

林德韌
2019年11月12日09: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叫好、叫座 新賽季CBA關注度取得“開門紅”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 林德韌)2019-2020賽季CBA於11月份開賽,開賽近兩周,聯賽的關注度呈現喜人態勢,收視率、上座率較去年同期均有提升。

  於11月1日展開的廣東隊對陣遼寧隊的揭幕戰,相關話題12次登上各大社交網絡平台的熱搜榜,與此同時,這場揭幕戰在CCTV5頻道直播的收視率較前兩個賽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單場比賽人均收視時長超過33分鐘,最高峰期間有1265萬人通過CCTV5平台觀看這場比賽。

  在互聯網平台優酷體育上,本賽季CBA直播數據也呈現出大幅增長的勢頭。在該平台上,揭幕戰單場比賽觀看人數比上賽季第一輪全部10場比賽觀看人數高出35%。CBA首輪觀看人數是上賽季首輪的3.4倍,人均觀看時長是上賽季1.6倍。

  在票務方面,CBA在賽季開始以來也有良好表現。作為“CBA2.0”品牌升級計劃的一部分,根據官方票務平台大麥體育的數據,新賽季北京首鋼的賽季套票銷售量比上賽季翻了一番,天津榮鋼對陣北京首鋼、北京控股這兩場比賽的主場門票全部售罄。前兩場主場全部“滿座”,這在天津隊征戰CBA的歷史上尚屬首次。

  大麥體育負責人尤佳表示:“從10月底開票,到11月1號CBA開賽,我們的數據還是非常好看的,很多俱樂部的賽季套票幾分鐘就賣光了,這在以前的CBA市場上是不多見的。”

  2019-2020賽季是CBA聯賽歷史上第25個賽季,同時也是CBA聯盟推動CBA2.0升級計劃后的第一個賽季。在開賽前的發布會上,CBA公布了賽事運營、球迷體驗、商務開發和品牌推廣四大板塊的全面升級舉措。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