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中國寧波一號助力中國職業帆船選手夢想起航

2019年11月12日10: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在11月10日剛剛結束的2019年第13屆中國杯帆船賽上,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採取聯合組隊的方式,邀請了浙江省水上運動中心和寧波市萬博魚游艇會的優秀帆船選手,以“萬年卡美裡亞-中國寧波一號”的船隊名稱參賽。經過一周的激烈爭奪,盡管隊伍第一次磨合,且首次使用博納多40.7船型參賽,船隊表現依然亮眼。距離第三名僅一分之差,最終以總積分排名第四的成績結束了本次比賽的征程。

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作為寧波市最具特色的城市名片之一,是一支中國頂尖的極速帆船隊,自成立以來,征戰國際各大頂級帆船賽事,並在2017和2018年連續兩年取得M32級雙體帆船世界錦標賽冠軍。在今年的世界帆船對抗巡回賽(WMRT)總決賽中,中國寧波一號帆船隊再次成功摘得2019世界帆船對抗巡回賽的冠軍。

中國寧波一號此次60%高比例中國選手的配置參加了中國杯國際帆船賽。今年中國寧波一號開始聯合中外隊員共同參賽以來,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中國的帆船選手一路走來雖然坎坷,但進步很大。在第13屆中國杯帆船賽上,他們的表現依然可圈可點,甚至拿到了比賽第三天的單日冠軍,並且在第五場和第七場都拿到了第3的成績。

中國寧波一號船隊CEO克雷格·蒙克,曾是帆船屆最高榮譽之一,美洲杯的獲得者。在帶領中國帆船選手訓練和比賽一周之后,他表示:“雖然中國的帆船選手大多數都是首次接觸博納多40.7級別的大型帆船,但他們的進取心非常強,一直在向隊伍裡的國際選手學習,從比賽前的訓練到現在,每天都有非常顯著的進步。希望這次國際賽事的經驗為他們獨立參加國際賽事打下基礎。”

來自浙江省水上運動中心的帆船選手毛輝說:“我自己作為寧波人,非常榮幸能通過中國寧波一號這個平台和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帆船選手合作比賽。國際帆船選手對大型帆船的數據調整,對風力、張力的理解比我們更深刻。通過共同比賽,身臨其境的觀摩他們的技術和動作,比看視頻學習來的更加直觀,對我們提升實戰經驗和競技水平有直接幫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