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產生第九位“下課”主帥 北京人和本賽季第二次換帥

趙曉鬆
2019年11月13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產生第九位“下課”主帥

  在保級幾乎無望的情況下,北京人和隊本賽季實施第二次換帥。昨天,人和俱樂部宣布,此前執教中甲陝西大秦之水隊的王波將接替西班牙籍教頭普拉薩,成為人和隊新主帥。普拉薩也成為本賽季中超第九位“下課”的主帥。

  49歲的王波與人和隊早有淵源——2003年,他成為上海中遠隊(人和隊前身)梯隊教練,此后擔任陝西浐灞隊(人和隊前身)一線隊領隊及助理教練。近年來,王波一直在中甲聯賽執教,曾先后擔任沈陽城市建設隊、呼和浩特隊和陝西大秦之水隊主教練。本賽季,王波帶領大秦之水隊獲中甲第九,並入圍中甲賽季最佳教練員的評選。

  人和俱樂部官宣前,王波在網上發文,他表示:“在我的教練生涯中,人和俱樂部給了我太多太多,可以說沒有人和俱樂部的培養和幫助,就沒有我今天所取得的成就。”王波還透露,自己此前曾對人和俱樂部投資人戴永革承諾,將在2019賽季中甲結束后接手人和隊教鞭。據了解,王波今天將以主教練的身份帶領人和隊完成第一堂訓練課。

  宣布新帥上任的同時,人和俱樂部也發布公告,宣布與本賽季中途接手球隊的普拉薩解約,“本賽季,普拉薩先生在賽季中途重新接手球隊,勇敢地面對嚴峻的保級形勢,並在比賽中展現出永不放棄的足球精神,贏得了球迷、球員以及俱樂部的充分尊重。”

  盡管人和俱樂部在離別之際給了普拉薩不錯的評價,但自今年7月接手球隊后,普拉薩率隊在11場聯賽中僅取得2平9負的戰績,與他2017賽季中途上任后率人和隊成功沖超,並在2018賽季帶隊成功保級的優異表現形成了鮮明對比。

  目前在中超積分榜上,人和隊積13分排名墊底,落后保級區9分,在聯賽隻剩下3輪的情況下,保級隻存在理論上的可能。根據賽程,人和隊將於11月23日主場迎戰江蘇蘇寧隊,這場比賽將是新帥王波的首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