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納什搭檔明戰CBA!他曾是NBA首位高中生最佳新秀

2019年11月13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什搭檔明戰CBA!他曾是NBA首位高中生最佳新秀

福建隊宣布更換外援。圖/俱樂部官微

12日傍晚,福建男籃官方宣布更換外援,由“小霸王”斯塔德邁爾替換后衛埃裡克·格林。從13日晚客場對陣八一男籃的比賽開始,小斯將代表福建男籃征戰2019-2020賽季CBA聯賽。

2002年NBA選秀,斯塔德邁爾在第一輪第9位被菲尼克斯太陽隊選中,新秀賽季當選NBA年度最佳新秀(NBA首位高中生最佳新秀)。之后,他還效力過尼克斯隊、小牛隊和熱火隊。

在太陽隊效力期間,斯塔德邁爾與納什、馬裡昂奉獻了NBA歷史上最華麗的進攻方式,他們的組合與奧尼爾和科比的“OK組合”、姚明和麥迪“姚麥組合”齊名。

回顧小斯的NBA生涯,他6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4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二陣,2007年入選NBA最佳陣容一陣。NBA職業生涯場均18.9分、7.8個籃板、1.2次助攻和1.2次蓋帽。同樣,在輝煌數據的背后,小斯也經歷了眼睛、背部和膝蓋的一些列傷病。

2016年7月27日,小斯宣布從NBA退役,結束自己14年的NBA生涯。之后他宣布加盟以色列耶路撒冷夏普爾隊,並於2017年率隊獲得以色列聯賽總冠軍。

CBA官方發布同意更換外援公告。網絡截圖

今年10月底,斯塔德邁爾壓哨加盟CBA福建隊,由於到隊時間較晚,球隊在最初的報名名單中使用了勞森和格林的雙小外援配置。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