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否認外援政策有大變動

2019年11月13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否認外援政策有大變動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中國足協將在明年的職業聯賽中取消外援人數限制,並且再引進40多名入籍球員。昨天,中國足協特發布聲明對此事予以澄清。

  中國足協在聲明中表示,關於職業聯賽外援及入籍球員的政策調整,近期媒體相關報道較多,也引起了輿論的廣泛關注。職業聯賽外援及入籍球員政策調整的出發點,主要基於:是否有利於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是否有利於中國球員的成長,是否有利於促進青少年球員的培養。基於聯賽平穩運行和健康發展的需要,外援政策不會有大幅變動。中國足協從未討論過所謂“取消外援限制”等類似提議。關於入籍球員的規范管理,中國足協將會以“謹慎推進,嚴格限制”的原則制定相關的政策。有關媒體報道的“有關部門給中國足協開放了50個入籍球員名額”等說法純屬子虛烏有。針對如何促進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健全青少年培養和競賽體系等課題,中國足協近期通過召開執委會會議、走訪調研職業俱樂部等形式,廣泛征求各方意見,將會對現有相關政策作進一步的調整、補充和完善,方案將在年底前公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