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揭幕

孔寧
2019年11月13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揭幕

  “戰馬杯”2019年中國大學生冰球錦標賽日前在奧眾冰上運動中心開幕。本屆賽事共有15支球隊參賽,其中兩支為專業組球隊,分別來自安徽新華學院和首鋼工學院﹔13支陽光組球隊來自北京大學、東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河北傳媒大學、河北體育學院、哈爾濱體育學院、黑河學院、河南理工大學、清華大學、首都體育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煙台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

  本次比賽為期7天,其中前三天為小組賽階段,后四天為淘汰賽階段。在小組賽階段,專業組和陽光組球隊通過抽簽的方式被混合分在A、B、C、D共4個小組中,但專業組球隊與陽光組球隊之間的比賽為友誼賽,不計入最終成績。小組賽結束之后,每個小組積分最高的兩支球隊晉級淘汰賽階段。專業組兩支球隊自動晉級,決賽於11月14日進行。

  為保証更多大學生有參賽機會,賽事特別允許每支球隊可擁有5名女隊員,目標是引導和激勵更多高校冰球愛好者參與到本項賽事當中,以此影響更多學生認識冰球、愛上冰球、享受冰球,從而將該項賽事打造成為國內高校最具活力、最具影響力的冰球賽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