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34歲老將莫德裡奇獲“金足獎”

趙曉鬆
2019年11月14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4歲老將莫德裡奇獲“金足獎”

  本報訊(記者 趙曉鬆)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9年“金足獎”在摩納哥揭曉,效力於西甲勁旅皇家馬德裡隊的克羅地亞球星莫德裡奇最終當選。

  “金足獎”評選始於2003年,是一項授予年齡大於29歲、在足球領域取得突出成就的運動員的終身成就獎,一名球員職業生涯中最多隻能獲獎一次。獲獎者可以得到在摩納哥“冠軍大道”上留下自己腳印的機會。根據規則,“金足獎”先邀請專業媒體選出10名候選人,再由球迷投票產生最終獲獎者。在今年的評選中,莫德裡奇在球迷投票環節擊敗了梅西、C羅、拉莫斯等球星。

  34歲的莫德裡奇職業生涯起步於克羅地亞薩格勒布迪納摩隊,此后先后效力於英超托特納姆熱刺隊和西甲皇家馬德裡隊。國家隊方面,自2006年完成首秀后,莫德裡奇已經為克羅地亞隊出場126次。去年俄羅斯世界杯,莫德裡奇幫助克羅地亞隊奪得亞軍,創造了克羅地亞足球的歷史。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