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28+9卻無緣五連勝 林書豪賽后自我檢討

劉晨
2019年11月14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28+9卻無緣五連勝,林書豪賽后自我檢討

林書豪28分無奈接受失利。圖/Osports

  北京首鋼男籃13日晚客場以104比109不敵深圳隊,無緣賽季五連勝,拿下28分和9次助攻的林書豪賽后做了自我檢討。

  首鋼隊末節最后3分多鐘一度打出一波7比0追平比分,但對手最后時刻連續打成兩次關鍵進攻,重新讓勝利的天平向主隊傾斜。盡管沒能延續勝利,雅尼斯還是表揚了全隊拼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之前我們的命中率並不好,也丟掉了幾次關鍵的防守籃板,使得對方在進攻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投進了關鍵三分球。”

  林書豪本場投進4記三分,拿到賽季至今最高的28分和9個籃板。在末節反攻時,他作為球隊“大腦”,既有得分也對全隊進攻進行了清晰地梳理。對他而言,今晚經歷了一場真正意義上的硬仗,林書豪賽后也稱贊深圳隊是很好的對手。“第三節的時候,我需要再控制一下我們的進攻,打得有點亂,給了對手攪亂我們節奏的機會。”

  第三節,首鋼隊從領先兩位數到最后近4分鐘一分未得,被對手以90比80反超進入第四節。林書豪首先檢討了自己,並指出在保護籃板方面做得不夠好,“這是很好的一課,我們會從中學到很多。”

  雅尼斯也表示,球隊要從本場比賽中了解到,很多時候細節將決定勝負,“在比賽膠著的時候,我們沒有全神貫注地處理好場上情況,比如在防守執行和籃板球上。進攻端,我們需要打得更聰明,打出我們自己的節奏,讓比賽到我們的軌道上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