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焦、費49決成出線生死戰 費德勒笑看溫網決賽“陰影”

張薇
2019年11月14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焦、費49決成出線生死戰 費德勒笑看溫網決賽“陰影”

  新華社倫敦11月12日電(記者張薇)焦科維奇12日不敵氣勢如虹的蒂姆,意味著14日他與費德勒的第49次對決的勝負將決定兩人究竟誰才能挺進ATP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半決賽。費德勒是兩人最近一次較量的失利者,而且是在溫網決賽,是在勝利已近在咫尺時。但“瑞士天王”相信,所謂的陰影已煙消雲散。

  今年溫網決賽中,費德勒曾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擁有兩個賽點,但最終被塞爾維亞人逆轉,從而與個人第21座大滿貫獎杯擦肩。如今再次在倫敦與老對手相遇,雖然溫網的綠草坪換成了O2體育館的藍色硬地,但38歲的費德勒是否能真的不帶一絲雜念上陣?

  “從溫網的失利中走出,我大概最多用了幾周時間。”費德勒在當日擊敗貝雷蒂尼、收獲本次總決賽首勝后說,“但到最后,我仍然覺得我打了一場偉大的比賽,一次偉大的賽事,我在前進過程中擊敗了納達爾。”

  費德勒表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他自我感覺溫網失利的陰影已被沖走。“我們之后各自又打過很多比賽,我覺得我們都會從好的比賽中汲取能量。至於溫網決賽,我覺得我們都能從中收獲信心,盡管顯然他收獲的要比我多一點。”

  兩人的交鋒記錄方面,焦科維奇以26:22佔優,而且之前是四連勝。不過,費德勒說:“我並不會希望抽簽不要碰到和他一個區,我並不會期待再也不要在球場上與他交手。周四(15日)與他比賽,我其實感覺很興奮。”

  此前被問到這一問題,焦科維奇同樣表示不相信溫網決賽會給費德勒留下心理創傷。“他的經驗和意志力都無與倫比。這麼多年來,他從重大失利中恢復的能力、他在場上遭遇困境時應對壓力的能力都很驚人,我對他無限尊敬。”

  在焦科維奇看來,與費德勒交手數次,對方很少有發揮不佳的時候。“所以我不認為他會有什麼心理障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