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費德勒橫掃小德進4強 助攻納達爾鎖定年終第一

孫海光
2019年11月15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橫掃小德進4強,助攻納達爾鎖定年終第一

  ATP年終總決賽,費德勒16次晉級4強。圖/Osports

  2019年ATP年終總決賽比約·博格組15日晨結束小組賽爭奪,費德勒2比0戰勝德約科維奇,17次出戰總決賽16次晉級4強。隨著德約科維奇止步小組賽,納達爾第5次鎖定了年終第一排名。

  由於前兩輪均為1勝1負,費德勒和小德的這場對話成為小組賽末輪最大的看點。過去4年,費德勒已遭遇對德約科維奇的5連敗,其中今年溫網決賽更是浪費兩個賽點,慘遭逆轉。

  但今晨這場比賽,費德勒打得相當主動,以6比4、6比3橫掃小德,拿下第59場總決賽勝利。首盤比賽,費德勒打出8個ACE球、12個制勝分、1個非受迫性失誤的超高水准表現。

  “我在這裡感受到了超棒的氣氛,從比賽一開始就非常享受這樣的夜晚。”終結4年來對德約科維奇的5連敗后,費德勒非常開心,“我打得非常出色,我知道必須這樣做,因為諾瓦克就是這麼做的,這是非常神奇的一場比賽。”

  小組賽2勝1負,費德勒17次出戰總決賽,16次晉級4強。賽后被問到這場比賽跟溫網決賽有什麼不同時,費德勒笑了笑,“我想,這次是我贏下了賽點。”

  費德勒的這場勝利提前解開了“德納”年終第一之爭懸念,間接“助攻”納達爾提前鎖定年終第一,后者成為公開賽時代最年長(33歲)的年終世界第一。賽后談到這一問題時,費德勒稱“我覺得納達爾看了這場比賽”。

  至此,三巨頭在年終第一次數上均為5次,離桑普拉斯的歷史紀錄(6次)一步之遙。過去16年,三巨頭15年把持了年終第一,唯一一次旁落歸屬2016年的穆雷。

  稍早前結束的一場比賽,蒂姆盡管6比7(3)、3比6不敵貝雷蒂尼,但仍以小組第一出線。

  三巨頭年終第一時間:

  費德勒

  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年

  納達爾

  2008年、2010年、2013年、2017年、2019年

  德約科維奇

  2011年、2012年、2014年、2015年、2018年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