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中國賽艇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順義舉行

公兵
2019年11月15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賽艇隊東京奧運會選拔賽順義舉行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 公兵)作為中國賽艇隊東京奧運會三站選拔賽之一,首站比賽14日在北京順義奧林匹克水上公園舉行,世錦賽新科冠軍張亮獲得男子單人雙槳冠軍。

  奧運選拔賽主要考核運動員的個人專項能力,共60名運動員參加男、女單人雙槳和男、女雙人單槳4個項目。每項比賽進行2組預賽,每組預賽取前3名,每個項目共6條艇進入決賽,決賽運動員根據排名獲得奧運積分。

  繼在13日的全國賽艇秋季冠軍賽陸上賽艇5公裡比賽中奪冠后,張亮14日在選拔賽男子單人雙槳比賽中再度奪魁,成績是7分08秒53,該項目季軍劉治宇與張亮搭檔在今年世錦賽獲得男子雙人雙槳金牌,這也是中國賽艇男子公開級歷史上首枚世錦賽金牌﹔張靈以7分44秒43獲得女子單人雙槳金牌﹔蔡鵬鵬�程勛滿以6分53秒57將男子雙人單槳金牌收入囊中﹔巨蕊�林心玉以7分24秒24斬獲女子雙人單槳金牌。

  張亮賽后表示,對自己的表現還是很滿意的。劉治宇則說,天氣還是稍微有點涼,劃的時候手有點僵。張靈表示,起航之后就一直領先,途中保持了節奏和每一槳的水下效果。

  中國賽艇隊目前一共獲得6個奧運參賽資格,其中女子項目4個,包括四人雙槳、雙人雙槳、雙人單槳和單人雙槳﹔男子項目兩個,分別為四人雙槳和雙人雙槳。中國隊還將在明年5月瑞士盧塞恩的奧運落選賽中爭奪奧運參賽資格。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