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中國·靈壽(古中山國)國際半程馬拉鬆收官

2019年11月17日1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11月17日,2019中國·靈壽(古中山國)國際半程馬拉鬆在河北省石家庄靈壽縣人民公園廣場隆重開跑。上午9點整,隨著清澈的鳴笛聲響起,來自全國各地以及南非、烏干達埃塞俄比亞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名跑者共同出發,開啟了這一賽事的首次旅程。

本次賽事是由河北省馬拉鬆協會、石家庄市體育局、靈壽縣文化廣電體育和旅游局首次聯手共同主辦。賽事分別設置半程馬拉鬆(21.0975km)、健康跑(9km)、迷你馬拉鬆(4.2195km)等三個項目,其中半程馬拉鬆1000人、健康跑1000人、迷你馬拉鬆2000人﹔選手們途經靈壽縣綜合文化活動中心、中山故都景區、鬆滹灣文化廣場等第四屆石家庄市旅發大會重點項目,使每位參賽跑者都能夠享受到一場獨特的河北石家庄靈壽縣古中山國文化馬拉鬆競技之旅。

經過一個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終成績揭曉。半程馬拉鬆男子第一名是埃塞俄比亞選手凱賽德斯金迪,成績為1小時04分06秒﹔中國選手李春暉和史杰分列二三名,成績分別為1小時05分23秒和1小時09分26秒。

肯尼亞選手瑞切萬博以1小時14分16秒的成績摘得女子半程馬拉鬆冠軍,埃塞俄比亞選手茜摩耶獲亞軍,成績為1小時16分33秒,中國選手宋璇以1小時20分15秒獲得第三名。

男子健康跑第一名選手是蒙古國選手博爾杜,成績為28分41秒,中國選手張會超僅以1秒之差位居第二,另一名中國選手徐文昊以28分48秒獲得第三名。

中國選手包攬了女子健康跑前三名,山東選手杜娜的冠軍成績為34分12秒﹔內蒙古選手包美玲以35分11秒獲得亞軍﹔第三名是山東選手李長青,成績為35分35秒。

不以成績論英雄,堅持到底為勝利。挑戰自我、超越極限、永不放棄的馬拉鬆精神被每位參賽跑者體現得淋漓盡致。為數眾多的現場觀眾在道路兩旁為健兒們的奔跑加油鼓勁,一起感受運動的酣暢與快樂。

靈壽縣,位於河北省省會石家庄西北部,是山區縣、老區縣,是國家農村產業融合發展試點示范縣、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靈壽之美,美在綠色生態,全縣生態林面積92萬畝,森林覆蓋率60.67%,五岳寨國家森林公園,年平均氣溫12℃,七月平均氣溫19℃,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最高時達每立方厘米50000個,屬於典型的“康樂氣候”。靈壽之美,美在璀璨文化,石家庄靈壽是千年古縣,古中山文化、明清文化、紅色文化交融薈萃,更有古中山國遺址、北齊幽居寺、明朝傅氏牌坊等國家級重點保護文物。靈壽之美,美在靈山壽水,擁有國家4A級景區3個、省級特色旅游小鎮1個、大小景區(點)30余個,五岳寨、秋山、三夢山、七女峰等奇險靈秀。期待世界友人光臨中山故都,親自享受其山水之美、文化之美、康養之美的大美靈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