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一球小勝立陶宛 國奧暴露的問題仍有待解決

徐曉帆
2019年11月18日08:3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球小勝立陶宛,國奧暴露的問題仍有待解決

重慶大足四國賽第2輪17日晚進行。上輪因自身傳球失誤丟掉兩球,最終慘敗澳大利亞的中國國奧隊,今晚對陣立陶宛又錯過兩個必進球機會,最終僅以1比0小勝。

胡靖航為國奧打進制勝球。視頻截圖

在15日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中,國奧后衛汪瑞琪和迪力穆拉提在上半時3分鐘內連續傳球失誤,導致兩個失球,最終球隊1比5慘敗。由於該比賽前一天國足剛在40強賽中負於敘利亞,國奧也因為這場失利陷入輿論漩渦。

此役的對手立陶宛技戰術能力不及澳大利亞,球員的腳下技術也很粗糙,他們還有多名主力正隨成年國家隊征戰歐預賽。但即便如此,國奧球員在場上依然放不開,比賽開局踢得畏首畏尾。

這一局面直到上半場臨近結束才有所改觀。中場胡靖航利用對方后衛解圍失誤,在小禁區前爆射得手,這也成為國奧的制勝球。

如果說上輪的最大問題是配合不默契,那國奧此役則暴露了把握機會能力差的弊病。易邊再戰,胡靖航面對空門卻將魏震的擺渡球踢飛,陳彬彬在比賽末段又將自己創造的點球罰丟。

兩場比賽,國奧在攻防兩端都暴露出不少問題。距離明年的U23亞洲杯還有不到兩個月,留給執行主帥郝偉的時間不多了。19日,國奧將在末輪迎戰朝鮮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