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戰勝榜樣!西西帕斯首進年終總決賽便奪冠

孫海光
2019年11月18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勝榜樣,西西帕斯首進年終總決賽便奪冠

  西西帕斯首次入圍總決賽便奪冠。圖/Osports

  2016年ATP年終總決賽,西西帕斯曾受邀前往倫敦成為蒂姆的陪練。3年后的今天,西西帕斯在年終總決賽中2比1戰勝蒂姆,成為第7位首次入圍總決賽便奪冠的球員。

  今晨的決賽,西西帕斯遇到了蒂姆。相比后者,西西帕斯此前的成績有些拿不出手,他的單打冠軍均來自ATP250賽事。這之前,西西帕斯5次打進ATP500以上賽事決賽,4次輸給三巨頭,另一次正是輸給了蒂姆。

  半決賽戰勝費德勒后,西西帕斯曾談到過蒂姆,稱后者是他想成為的那個球員。“我之前說過,羅杰(費德勒)所做的,隻有羅杰能做到,你很難去模仿。所以對我來說,蒂姆的風格更普通一些,他是那種能讓你看到可能的普通。”西西帕斯稱觀察過蒂姆在場上的表現,也讓他獲得了很多激勵。

  面對榜樣,西西帕斯打得相當沉穩,在6比7(6)先輸一盤的情況下,6比2、7比6(4)完成逆轉,帶走了265.6萬美元獎金和1300個ATP積分。西西帕斯賽后稱,蒂姆一直是自己的榜樣,也相信兩人今后還會有很多次相遇。

  “一場過山車似的比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第2盤發揮得那麼好,盡管第1盤輸了,但我很放鬆,沒有想太多。”第2盤,西西帕斯兩破蒂姆發球局,並把大比分扳平,在決勝盤完成逆轉,“在這麼大的舞台上,我從未得到如此多的支持,過去這一周的氣氛簡直難以置信。”

  21歲的西西帕斯成為繼2001年休伊特之后最年輕的總決賽冠軍,也是總決賽50年歷史上第7位首次入圍便奪冠的球員。在西西帕斯奪冠后,ATP年終總決賽冠軍近4年來分屬4位不同的球員,分別是穆雷(2016年)、迪米特洛夫(2017年)和茲維列夫(2018年)。上一次出現這種情況還是遙遠的1988年至1991年,當時奪冠的4位球員依次是貝克爾、埃德伯格、阿加西和桑普拉斯。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