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奧地利賽樊振東大逆轉波爾 國乒提前鎖定男單冠軍

孫海光
2019年11月18日08: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地利賽樊振東大逆轉波爾,國乒提前鎖定男單冠軍

  國際乒聯奧地利公開賽17日晚繼續半決賽爭奪,樊振東在1比3落后時逆轉了德國老將波爾,國乒隊也提前鎖定了男單冠軍。

  樊振東上演大逆轉。視頻截圖

  由於世界杯團體賽剛結束,國乒隊並未盡遣主力參加奧地利公開賽。男單方面,樊振東領銜出戰。今晚半決賽,樊振東迎戰德國老將波爾。

  前4局比賽,樊振東1比3落后波爾,看上去晉級決賽不妙。但隨后3局,樊振東開始追分,最終以11比3、11比5、14比12完成大逆轉,繼續保持對波爾不敗戰績。

  “今天我們兩個打得都非常好,相比而言,2、3、4局自己在戰術上使用有點不夠活,對方都知道我要打哪兒。”樊振東稱最后3局放緩了節奏,也是想著一分分去咬回來,“對我考驗最大的,一是不放棄,另外是在有壓力的情況下是否能很好地執行戰術。”

  樊振東稱波爾比賽中的速度很快,加之自己在2、3、4局開局就落后,整個局面很被動,“也給了他很多搏殺的空間。”樊振東知道決勝局每一分都很關鍵,不管領先還是落后一直沒放棄。

  樊振東決賽對手是從資格賽打起的趙子豪,后者4比0戰勝巴西選手卡爾德拉諾。“卡爾德拉諾世界排名第6,沒想到自己會4比0獲勝。”趙子豪表示,因為他是從資格賽打起,每一場都是考驗,也很珍惜每一場比賽。

  憑借在奧地利公開賽的出色表現,趙子豪也搭上了國際乒聯總決賽末班車。至此,國乒男隊方面已有7人獲得總決賽資格,分別是許昕、林高遠、馬龍、樊振東、王楚欽、梁靖崑和趙子豪。不過王楚欽在本站比賽中兩度摔拍,被中國乒乓球協會禁賽3個月,他也將錯過總決賽爭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