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年終總決賽:“青春風暴”一刮到底 21歲西西帕斯奪冠

2019年11月18日14: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ATP年終總決賽:“青春風暴”一刮到底 21歲西西帕斯奪冠

  新華社倫敦11月17日電(記者張薇)21歲的西西帕斯17日以穩定的發揮、更重要是冷靜的頭腦,后發制人戰勝奧地利高手蒂姆,捧起ATP世界巡回賽總決賽的冠軍獎杯。希臘人由此成為2001年休伊特以20歲“幼齡”奪冠后,這一男子職業網壇年終盛宴的最年輕冠軍。

  西西帕斯以世界第六的身份第一次晉級總決賽,結果在世界八強直接對話的賽場上毫不怯場,小組賽連贏世界第四梅德韋杰夫和衛冕冠軍茲維列夫,半決賽更是將瑞士傳奇費德勒淘汰出局。不過,26歲的蒂姆同樣狀態火熱,小組賽連勝焦科維奇和費德勒,半決賽擊敗茲維列夫。

  冠軍爭奪戰中,兩人第一盤打得難解難分,雖然都曾創造出破發機會但都未能真正實現。搶七局中,西西帕斯盡管從0:3追至5:5,但最終還是蒂姆以8:6力拔頭籌。讓人難以預料的是,蒂姆第二盤狀態急轉直下,前兩個發球局均遭破發,西西帕斯迅速以6:2將雙方拉回同一起跑線。

  上一次年終總決賽迎來后發制人的冠軍,還要追溯到2005年時的納爾班迪安。但西西帕斯在決勝盤又一次率先破發,讓勝利的天平傾向了自己。盡管蒂姆隨后奮力反破成功,但搶七局連續反手失誤葬送機會,最終讓對手7:4收獲跪地掩面的激動時刻。

  “能參加總決賽對我來說已經是個大事件,而現在我成了冠軍,我簡直不知道說什麼才好。”西西帕斯賽后說,“因為情緒太澎湃,我現在反而不知道自己到底什麼感覺。”

  盡管還沒有用一座大滿貫獎杯証明自己,但在總決賽的大場面中突出重圍捧杯,讓西西帕斯振奮不已。“我覺得自己的比賽越來越好,我距離大滿貫加冕的時刻已經很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