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奧運女籃資格賽球隊全部確定 抽簽儀式將於11月27日舉行

2019年11月18日15: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8日電(楊喬棟)11月18日,在三大賽區(非洲、美洲和亞太區)的國際籃聯女籃奧運落選賽資格賽結束之后,全部16支獲得2020年國際籃聯女籃奧運落選賽參賽資格的球隊也正式確定,其中包括4支亞太區球隊、6支歐洲球隊、4支美洲球隊以及2支非洲球隊。16支參賽球隊將被分成4個小組,分別在4座城市參賽,每個小組的前三名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屆時將產生東京奧運會的12支參賽球隊。

在非洲區,莫桑比克和尼日利亞女籃晉級奧運落選賽﹔在美洲區,巴西、加拿大、波多黎各和美國女籃晉級奧運落選賽﹔在亞太區,澳大利亞、中國、日本和韓國女籃晉級奧運落選賽。歐洲區方面,6支晉級球隊已經從2019年女籃歐洲杯中脫穎而出。16支晉級2020年國際籃聯女籃奧運落選賽的球隊為:澳大利亞、比利時、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英國、日本、莫桑比克、尼日利亞、波多黎各、塞爾維亞、韓國、西班牙、瑞典和美國。

上周五,國際籃聯正式公布了2020年國際籃聯女籃奧運落選賽舉辦地,具體為比利時(奧斯坦德)、中國(佛山)、法國(布爾日)和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比賽時間為2020年2月6-9日。

11月27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的抽簽儀式將在國際籃聯總部進行,中國女籃的3個資格賽對手以及參賽地屆時將確定。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規則,東道主日本女籃、2018年女籃世界杯冠軍美國女籃已經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這兩支球隊被分到哪個小組,所在小組隻有兩支球隊可獲得東京奧運會門票。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