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2019中國家庭帆船賽總決賽在海口舉行

2019年11月18日10: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17日電(記者鄭軼)“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2019中國家庭帆船賽總決賽於15日至17日在海口假日海灘舉行,共有來自海口、三亞、天津、秦皇島、武漢、錦州等12個城市100個普通家庭約300余名選手參賽。

作為2019中國帆船年度盛典系列活動之一,中國家庭帆船總決賽的選手們將聯袂演繹“百舸爭流,彩帆競發”的盛景,共同創造Hobie帆船集結賽亞洲之最。

傳播海洋文化 培養海上運動

2019中國家庭帆船賽以“全民健身 活力中國”為主題進行,賽事歷經7個月走過了12座城市后來到海口進行總決賽,本次比賽分為Hobie Getaway和Hobie T2兩個組別。Hobie Getaway和Hobie T2組別前三名的家庭將獲得組委會頒發的獎杯及証書,所有完賽家庭都可獲得組委會提供的完賽証書和紀念獎牌。

開幕式上,海口市副市長王磊在致辭中表示,海口作為中國首批帆船城市,正在大力推廣普及水上體育運動。家庭帆船運動的大眾、活力、時尚、體驗特性與海口旅游城市的氣質高度契合,海口將大力支持家庭帆船體育運動的發展。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劉衛東表示,中國家庭帆船賽是一次家庭帆船的大聚會,賽事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創辦,面向中國千萬家庭,以傳播海洋文化、與家人共享航海樂趣為目的的大型群眾性航海賽事。賽事自2018年開創以來,以其“倡導健康生活,享受親子互動時光”的理念迅速贏得了無數中國家庭的熱情參與。

作為嘉賓,巴科拉和格裡吉那諾帆船協會CEO迪恩·巴斯沐浴著椰城海口的陽光時感慨萬分,他說,感謝海口人民的熱情,這片大海、這些帆船將中國與意大利聯系在一起。大家通過航海、體育、文化交流讓彼此聯系更加親密,祝願各位帆友享受比賽時光。同時,迪恩·巴斯向在場的帆船參賽者發出邀請,希望大家能參與2020年11月份舉行的第52屆巴克拉納帆船賽。

帆船運動促友誼 家庭隊伍展風採

據悉,參加本次比賽的參賽家庭達100個,300余名選手齊聚海口假日海灘一展駕帆出海、逐浪追夢的風採。

作為東道主,海口市派出1支代表隊3位家庭成員參與,而參賽隊伍數量最多的要屬遼寧錦州隊,他們共派出10支船隊參加。遼寧錦州至海南海口路程3000+公裡,帆船運動讓兩地直接的聯系“零距離”。錦州參賽選手“遷徙”來到美麗海口,足以說明通過帆船賽讓兩地帆友的友誼加深。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黨組書記王如龍坦言,每年冬季,大批水上運動愛好者來到海口參加各類水上運動。水溫條件好、海域適中使海口有著非常好的地理位置優勢。近幾年,帆船帆板運動在海口持續發展,獲各項政策、資金的大力支持,及基礎設施等不斷完善,使得海口帆船賽事活動不斷增加,帆船賽事逐漸向群眾運動發展。“我們希望在節假日期間,通過各類水上運動吸引更多的游客來海口觀看或者參加比賽,促進海口旅游發展。海口為各地游客、體育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平台,供各類喜歡水上運動的愛好者到此交流學習,在航行中展示自我、超越自我。”

錦州隊選手孫曉峰非常開心能在冬季在海口“玩帆”,用他的話說,這樣的體驗棒極了。他直言:“這是我們家第三次參加家帆賽了,比賽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帆船運動的魅力。特別是本次在海口舉行的比賽將會創造Hobie帆船百船集結賽亞洲之最,家庭帆船賽世界之最,光是想想都很震撼,這次海口之旅,一定會不虛此行!”

海口隊選手陳佩福說:“海口代表隊由十余支家庭組參賽。海上的風浪適合大家比賽,所以今天大家表現的都很不錯,力爭為東道主海口隊爭奪榮譽。”

參賽選手盧海英來自海南澄邁,她告訴記者,這是她們一家三口首次報名參加,因為孩子喜歡帆船沖浪,參加過較多帆船賽事,所以這次家帆賽一家人出動來“迎風破浪”。

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透露,本次比賽帆友報名人數數量和地域屬性均超過往年。家庭帆船概念在全國各地風靡傳播,帆船運動真正開始走進普通人民群眾,開始普及化、全民化、娛樂化。帆船,也將為“全民健身、活力中國”的體育強國戰略奉獻力量。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賽吸引了眾多前來假日海灘旅游的游客關注。

本次賽事由世界帆船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導,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主辦,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旅游文化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協辦,海口帆船帆板訓練基地、海口市中國旅行社、海口假日海灘開發管理有限公司、海口海旅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