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重慶榮昌舉行國際劃騎跑鐵人三項賽

2019年11月19日13: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今年我終於奪冠了,算是彌補了去年的遺憾。”以3小時42分03秒沖過終點后,巴特孟開興奮地說,經過了一年的准備,沒有讓今年的2019中國重慶·榮昌“北體冠軍”國際劃騎跑鐵人三項公開賽公開組冠軍旁落。而圓夢的還有來自貴州的蔣冬梅,這位國內女子業余山地車賽場的佼佼者首次征戰劃騎跑三項賽公開組就收獲了女子組冠軍,成績是4小時08分13秒,“今年我專門練了皮劃艇,但技術上還是有些不足,幸好我的力量不錯,12公裡皮劃艇我基本是叫喊著完成的。”

11月10日,中國重慶·榮昌“北體冠軍”國際劃騎跑鐵人三項公開賽在重慶市榮昌區萬靈古鎮鳴槍開賽,共有來自中國、俄羅斯、摩爾多瓦、英國、美國、加拿大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700余名精英和業余選手參賽。

根據比賽規程,賽事共設置劃騎跑三項公開組、劃騎跑三項分齡組、山地自行車精英組、槳板(SUP)公開組、市民槳板體驗組五個組別。其中,參加三項的運動員需在6個小時內連續完成58公裡山地車騎行、12公裡皮劃艇、8公裡越野跑共計78公裡賽程。率先從起點出發的是男女三項公開組、男女18-40歲年齡組、男子41-60歲年齡組和女子41-55歲年齡組,之后則是男女山地車精英組。而在瀨溪河上,槳板公開組和市民體驗組比賽也相繼開賽。

這是國際劃騎跑鐵人三項賽連續第二年在當地舉行,從比賽時間到比賽路線上與去年相比都沒有進行調整,體現出賽事的連貫性和完整性。不過,在自行車賽道方面還是與去年稍有所差別,大部分與榮昌生態馬拉鬆賽道重復,巴特孟開坦言,“賽道感覺非常好,尤其是進行了符合馬拉鬆比賽的涂裝,這是我第二年來參加比賽,去年發揮一般,所以今年我內心其實憋了一口氣來的,一定要讓自己不能遺憾回去。”而一直在山地車項目競逐的蔣冬梅坦言,“今年我一看自行車是58公裡就覺得有希望,因為自行車是我的強項,整體這條賽道對我幫助很大,正是因為自行車我獲得了很大優勢,之后兩個項目甚至是最弱的跑步項目都沒有落下。”

在榮昌進行的國際劃騎跑鐵人三項賽對於參賽選手們不僅是一次身體極限挑戰,更是一次感受巴渝和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之旅。比賽的同時運動人員除了享受運動的激情,還品嘗到榮昌美食“榮昌鹵鵝”、“榮昌黃涼粉”、“葉兒粑”等美食,更是深刻了解到三大國家級非物質遺產的魅力,真實體驗到“游古鎮、品非遺、享美食、健身心”的靈動之旅。

12月29日,在這條沿河、生態田園環線公路上,又將舉辦榮昌國際馬拉鬆賽。兩場賽事永久落戶榮昌,其目的是賽后圍繞以瀨溪河沿岸開展生態水上運動、休閑騎行、運動康養、研學培訓等“體育+”“旅游+”的產業落地經營項目。從而避免以賽辦賽、賽后無產業經營落地的普遍現象。便利的交通解決了沿岸老百姓世代出行難的問題,民宿、生態農家樂的相續開展解決新農村建設老百姓收益和就業問題,同時大型賽事社會車輛交通管制的問題。

榮昌在爭創“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區”,打造 “運動健康之城”,運動體育人才是核心,2018年重慶榮昌區與北京體育大學簽訂校地合作伙伴,學校利用體育學科的專業人才優勢,在培訓、賽事、俱樂部、體育文化和產業等方面與榮昌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助力榮昌體育產業的發展已初見成效。

本次賽事由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榮昌區人民政府、北京體育大學主辦,重慶市榮昌區體育局 重慶市榮昌區萬靈鎮人民政府 北京體育大學產業管理集團承辦,重慶市榮昌區旅游景區管委會 重慶市萬靈山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 重慶市榮昌區體育中心協辦,北體大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執行,重慶市強安旅游開發有限公司支持,凱步銳石國際體育(北京)有限公司運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