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京津冀體育協同創新發展論壇在雄安舉行

2019年11月19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陳晨曦)2019年京津冀體育協同創新發展論壇於15日—17日在雄安新區舉辦,本屆論壇以“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為口號,以繁榮京津冀體育學術交流及先進體育文化引領京津冀體育協同創新發展為宗旨,努力踐行京津冀體育協同創新發展不僅僅是京津冀三地人民的事情而是全國人民的事情的新理念。

本屆論壇由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體育管理分會和首都體育學院主辦、京津冀體育健身休閑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北京體育賽事管理與營銷研究基地和北京萬館體育文化產業有限責任公司共同承辦。

本次論壇從全國范圍征集京津冀體育協同創新發展主題論文,這其實就是集全國體育管理學人之智慧,謀劃京津冀體育協同創新之發展,也是迄今最為廣泛和最大規模的研討京津冀體育協同創新發展的學術論壇。這也是一種開放思維謀劃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可資借鑒的新發展模式,是本次論壇的一大亮點。

本次論壇設計了京津冀協同發展背景下體育發展戰略研究、京津冀地區政府(協會)體育治理體系與治理能力研究、京津冀地區公共體育服務與體育公共政策、京津冀冰雪項目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與2022年冬奧會的關系等12個專題,地緣經濟與地緣文化——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理論思考,如何記錄共和國體育記憶——基於京津冀體育發展的思考、中國體育產業之變革(2015-2019)、中國的人口轉變及其老齡化——體育發展前景與機遇、校園足球及其訓練理念批判、城市文體綜合體的規劃設計建設運營模式一體化等6篇大會主題報告,以及專題報告147篇。大會為首都體育學院·京津冀體育健身休閑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北京體育管理與營銷研究基地頒發了優秀組織獎。

目前,京津冀協同發展已進入關鍵階段,體育助力正當時,相信通過此次論壇,必將能夠增進京津冀三地間的體育交流和互動,增進三地人民群眾之間的感情交流,增強三地人民群眾的文化認同感和歸屬感,有利於打破京津冀三地“一畝三分地”的局限思維,探索破解京津冀體育協同發展之瓶頸,引發全國人民更加廣泛的關注和研究,努力實現全國甚至國際開放思維謀劃京津冀體育協同高質量發展之格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