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敘利亞領先優勢達8分 國足保住小組第二更實際

徐曉帆
2019年11月20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敘利亞領先優勢達8分,國足保住小組第二更實際

  在20日凌晨結束的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第6輪比賽中,敘利亞1比0戰勝菲律賓,目前已領先國足8分高居A組榜首。國足爭奪小組第一的希望更加渺茫,接下來保住小組第二更為實際。

  國足暫時落后敘利亞8分。亞足聯官網截圖

  國足本輪輪空,同組其他4隊捉對厮殺。除了敘利亞戰勝菲律賓,馬爾代夫則在稍早結束的比賽中3比1擊敗關島。從目前的小組積分形勢來看,比敘利亞將領先優勢擴大到8分更糟糕的是:馬爾代夫已經拿到6分,隻比國足少1分,菲律賓則與國足同為7分。目前少賽一場是國足唯一的優勢。

  接下來國足還剩4場比賽,如果全勝,仍有希望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但前提是敘利亞犯錯,這種情況出現的概率並不大。對國足來說,保住小組第二的位置,爭取以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之一的身份晉級12強賽更為實際。

  從目前8個小組第二的排名來看,少賽一場的國足稍處劣勢,暫時跌落到第7位。但國足目前仍然手握11個淨勝球。接下來的4場比賽全勝或至少拿下3場,仍有很大希望晉級12強賽。隻不過,球隊要在贏下的比賽中爭取更多的淨勝球,這很可能成為能否晉級的決定因素。

  國足的下一場比賽要等到明年的3月26日進行,屆時他們將在主場迎戰馬爾代夫。之后國足還將在客場對陣關島,在主場迎來菲律賓和敘利亞兩個強敵,能否利用好主場優勢對國足來說至關重要。

  國足40強賽剩余賽程:

  2020年3月26日 第7輪 中國vs馬爾代夫

  2020年3月31日 第8輪 關島vs中國男足

  2020年6月4日 第9輪 中國vs菲律賓

  2020年6月9日 第10輪 中國vs敘利亞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