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球文化從小培養 百位小球迷造訪綠地申花康橋基地

2019年11月20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近日申花康橋訓練基地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們是來自上海青浦區世界外國語幼兒園的一百多位申花小球迷。

在俱樂部工作人員和帶隊老師的講解帶領下,孩子們首先來到中心球場,觀摩了剛剛獲得2019青超聯賽U19B組冠軍的申花01梯隊的訓練課。第一次看到專業的足球訓練讓孩子們顯得格外興奮,看著場上奮勇拼搶的球員們,孩子們情不自禁地為隊員們獻上了稚嫩的加油聲。

小朋友們接著又來到新聞發布廳參加了由俱樂部技術部針對孩子們所精心設計的運動保護和營養攝入專題講座,為了讓孩子們易於學習與吸收,工作人員還特意在PPT中穿插了眾多的卡通元素,小朋友們表現出了超出平時課堂上的熱情,爭先恐后地發言。最后,每個班級的孩子們與近年來申花青訓所獲的冠軍獎杯合影留念。

中午,孩子們在基地的草坪上享用午餐。餐后,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孩子們一個個細心地按照垃圾分類,將不同種類的垃圾收集了起來放入相應的垃圾桶,所有人離開后草坪上沒有留下一塊垃圾。

下午,在參觀完俱樂部的各項設施后,小球迷們來到球場親自接受了申花01梯隊主帥大衛·皮裡以及四位隊員齊龍、費爾南多、蔣志鑫和朱啟文的指導,進行了一些簡單的專項足球訓練。眾多第一次接觸足球這項運動的孩子們對足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訓練結束時,還依依不舍地拉住教練說想再嘗試一次。活動最后,全體小朋友還與四位球員進行了一場樂趣紛呈的4vs100足球對抗賽。

孩子們在一天的活動中既感受到了足球的魅力與氛圍,也享受到了足球所帶來的快樂。作為俱樂部的文化建設工作,一直以來,綠地申花俱樂部以足球為載體,將申花精神、球迷文化培養、足球運動的魅力播撒到社會各行各業的肥沃土壤中,回饋球迷回饋社會,展現積極向上的足球正能量。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