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足協暫緩國內球員合同簽署 “限薪令”即將出台

張喆
2019年11月21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限薪令”即將出台

  昨天,中國足協出台了《中國足球協會關於各職業俱樂部暫緩簽署球員工作合同的通知》,要求各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暫緩與國內球員簽署個人工作合同。外界分析,中國足協此舉是為了即將推出新的球員“限薪令”。

  中國足協對這個通知作了進一步的說明,表示經過廣泛調研,正在擬訂“關於進一步推進聯賽發展的若干意見”,意見將會對足協現有的一些制度和規定作補充、完善和調整,該意見計劃於12月初公布。中國足協強調,意見制訂的原則是推動各級職業聯賽的健康發展,降低職業聯賽俱樂部財務負擔,規范薪酬體系、轉會市場,嚴格監管措施,推進職業俱樂部青訓工作並保護俱樂部青訓利益。因此,在新的政策調整公布前,暫緩各職業俱樂部與球員簽署新的工作合同。

  據透露,2020賽季中國足球職業聯賽外援政策保持不變,依然是可以引進4外援,首發上場3外援。U23政策也保持不變。球員限薪將有大動作:中超俱樂部依然不能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中甲和中乙聯賽下賽季的頂薪分別是500萬元和300萬元。這有利於給俱樂部減負,也有利於激勵中國球員去國外聯賽闖蕩。如果發現有陰陽合同,發現一例就罰掉違規俱樂部3個聯賽積分。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