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質問上海醫療機構 如何處理“血檢官”違法行為

2019年11月21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質問上海醫療機構,如何處理“血檢官”違法行為

孫楊認証微博截圖。

20日下午,奧運冠軍孫楊再次通過社交媒體公布聽証會細節,並對於該事件中的“血檢官”“嚴重違規”問題進行說明。

孫楊今天下午發的微博原文如下:“《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及ISTI標准明確規定,‘血檢官’的採血行為首先應當符合採血行為所在國的強制性法律規定。根據我國《護士條例》,護士跨地域執業的,必須辦理相關登記備案手續,否則不得在執業注冊地以外地區進行執業,如有該行為,相關醫療衛生機構應當依法作出處理決定。‘血檢官’護士執業注冊地為上海某醫院,卻在杭州對我進行採血,最關鍵的是她當時隻出示了2009年浙江省頒發的護士初級專業技術資格証,沒有出示護士執業証書,不知道上海相關醫療衛生機構對‘血檢官’的違法行為怎麼處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