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易建聯超越朱芳雨 成為CBA新得分王

劉晨
2019年11月22日08:5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超越朱芳雨,成為CBA新得分王

  CBA新的得分王21日晚誕生!易建聯在廣東男籃客場與天津隊比賽第二節時拿到本場第9分,個人CBA總得分達到11166分,超越朱芳雨登頂CBA歷史得分榜。

  常規賽第6輪之前,易建聯距離朱芳雨的CBA總得分11165分隻差31分。廣東男籃當晚主場末節逆轉,以128比127險勝單外援的新疆隊,阿聯被對手重點盯防,前三節得到15分。末節,易建聯頻頻沖擊對手籃筐獲得罰球,拿到的8分為球隊追分打下基礎。此戰過后,他的CBA總得分來到11157分,距離超越朱芳雨登頂隻差9分。

  今晚,易建聯在首節還剩7分50秒時,通過罰球拿到本場第一分。天津隊本節投中6記三分,以33比28領先,阿聯首節得到5分。次節進行了3分鐘,易建聯再度上場,本節即將過半時接威姆斯傳球籃下暴扣得手,距離朱芳雨的紀錄隻差1分。歷史時刻在還剩2分43秒時到來。布魯克斯突破上籃涮筐而出,易建聯跟進將球補中,拿到本場第9分,成為CBA新得分王。

  易建聯本賽季前6輪場均25分,雖已年滿30,但這一數據超過了過去3個賽季的平均數據,可見他個人狀態依然出色。此外,本賽季前6輪過后,阿聯的總籃板數達到5235個,繼續在歷史籃板榜上強勢領跑。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