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絲路杯冰球超級聯賽:奧瑞金1-2惜敗化學家 遭遇主場兩連敗

2019年11月22日13: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北京時間11月21日晚,奧瑞金隊坐鎮主場迎戰聯賽勁敵化學家隊。奧瑞金上輪加時惜敗星星隊,此役是沖擊季后賽席位的焦點戰,上周化學家隊曾經主場2比1險勝奧瑞金。本場比賽,奧瑞金與對手激戰整場,無奈最終再度以1-2告負。

化學家隊是一支老牌強隊,成立於1953年,曾在2018年獲得俄羅斯冠軍賽冠軍,去年的VHL常規賽,他們也取得了第9名的好成績,實力不容小覷。

第一節:攻勢迅猛,化學家隊首開記錄

本戰之前奧瑞金在積分榜排名第27位,客隊排名第20位,兩隊分差僅為3分,因此本場直面較量是奧瑞金縮小與排名靠前的球隊的良機。

由於兩支球隊在上周剛有較量,雙方對對手並不陌生,比賽一上來化學家隊便對奧瑞金展開了瘋狂的猛攻,奧瑞金直到開場第5分鐘,才形成主隊本場第一次射門。

頂住化學家隊開場三板斧后,奧瑞金逐漸搶回主動權,並多次利用攻防轉換形成快速反擊,屢次將戰火燒至客隊門前。

比賽第10分鐘,眼看與進球愈發接近的奧瑞金后院失火,被化學家隊搶斷成功后打出快攻,由29號葉戈爾輕鬆將球送入球網,客隊首開記錄。

比分落后使奧瑞金加強了攻勢,第一節末尾階段化學家隊一度無法將球運過半場,謝伊和加諾林先后突施冷箭,險些扳平比分。最終,化學家隊頑強將領先優勢保持到首節哨響,奧瑞金暫時0比1落后。

第二節:如夢方醒,奧瑞金吹響反擊號角

交換場地后,比賽來到奧瑞金的“惹不起的第二節”。開場2分鐘內,奧瑞金通過圍攻之勢連續獲得兩次黃金機會,門前近在咫尺的推射遭受客隊門將神扑救,但主場氣勢已經被奧瑞金點燃。

很顯然化學家對奧瑞金的打法做足了功課,在奧瑞金又一次距離進球僅一步之遙時,化學家依靠遠射,再度攻破林辰約旦把守的大門,場上比分0-2。對於奧瑞金來說,兩粒失球皆不是絕對機會,但球隊卻為經驗主義交出學費。此后,奧瑞金主帥格拉漢姆利用商務暫停對眾將士們傳授了新戰術,面對絕境主隊有組織的發起了新一波攻勢。

暫停回來后奧瑞金隊員西恩在場地左側突然發炮,門前的18號瓦賓特謝夫門前機敏折射改變了球的路線,把球穩穩送入球網,奧瑞金扳回一城!場上比分1-2。

雖然連丟兩球,但奧瑞金門將林晨約旦依然延續了本賽季的出色發揮,扳回一球后奧瑞金穩扎穩打,在化學家隊試圖提速的情況下控制住比賽節奏。果不其然,奧瑞金打亂了化學家隊的比賽部署,第二節第13分鐘,奧瑞金迎來全場第一次多打少的黃金機會。

在馬卡羅夫和米哈謝諾克的帶領下,奧瑞金2分鐘內在化學家隊門前形成圍剿,然而客隊門將高截低擋,化學家隊再次躲過一劫。第二節第16分鐘,加諾林一次沖撞犯規后,與化學家隊進球功臣29號葉戈爾引發推搡,雙方糾纏到一起,可以看出客隊的心態發生了變化,比賽的火藥味徹底被點燃了!本節最后4分鐘將比賽推向高潮。

第二節比賽相當精彩,化學家一度擴大了比分優勢,不過頑強的奧瑞金很快扳回一城,最終場上比分1比2,馬上進入最后的決戰。

第三節:孤注一擲,奧瑞金展開猛攻

已經適應化學家隊忽快忽慢的比賽節奏后,奧瑞金在末節展開了瘋狂的反扑。從末節前5分鐘的比賽內容來看,奧瑞金吸取了丟球的教訓,當化學家隊握有球權時就地形成逼搶,讓客隊賴以成名的快速反擊掐死在搖籃裡。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奧瑞金雖然比分落后,倒是在進攻端展現出了多層次的進攻戰術,讓球迷眼前一亮,無論是從邊路還是中路,多次打出漂亮的團隊配合,遺憾的是化學家隊的防守表現穩健,門將也力保城門不失,打出了全明星級別的表現。

隨后10分鐘實力相當的雙方展開拉鋸戰,比賽波瀾不驚,由落后的奧瑞金的主攻,化學家隊在門前筑成一道堡壘。比賽最后5分鐘,奧瑞金傾巢出動,利用場地的寬度從邊路發難,高強度的比賽節奏也讓化學家隊被壓制在半場,以防守為主。可惜奧瑞金最終沒能再次敲開對方大門,最終主場1比2惜敗化學家隊,苦澀地吞下主場兩連敗。

奧瑞金隊主教練格拉漢姆在賽后表示:“像上一場比賽一樣,我們第一節犯了很多錯誤,我們有很多很多失誤,尤其是前兩個丟球都是因此出現的。這是我們賽季早期經常出現的問題,我有點意外,我原本以為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又回到了舊的習慣裡。進攻中,像上一場比賽那樣,我們有得不了分的老毛病,我們的球員很少射門。明天本來是休息日,但我們會在明天練習更多射門,以改進這個問題。”

奧瑞金下輪比賽將於11月23日15:00,繼續坐鎮主場迎戰胡莫隊,歡迎各位球迷屆時關注。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