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天海客場負於建業 人和保級希望仍在延續

徐曉帆
2019年11月23日10: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海客場負於建業,人和保級希望仍在延續

北京人和應該感謝建業外援卡蘭加,正是憑借他在比賽第93分鐘的絕殺,人和的保級懸念才得以延續到23日對陣蘇寧的比賽中。

天津天海在今晚的中超第28輪比賽中1比2不敵河南建業,目前他們仍積22分排名倒數第3。與天海有9分差距、排名墊底的人和仍有在最后3輪創造奇跡的希望。

本輪開始前,天海有22分、負14個淨勝球,排名倒數第3位於降級區外﹔而人和積13分排名墊底,淨勝球為負36個。本場比賽結束后,天海積分不變,淨勝球變成負15個。

中超聯賽排名規則是先比較積分,后比較淨勝球。這意味著,最后3輪隻有天海全敗,人和全勝,后者才能追平9個積分的差距,與此同時還要彌補21個淨勝球的巨大劣勢。理論上來講,人和仍有保級希望,只是實現起來比登天還難,除非出現奇跡。

相比之下,人和避免一項尷尬紀錄更現實。目前人和隻有13分,而聯賽歷史最低積分為16分,新任主帥王波賽前已經明確,未來3輪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拿下一場勝利,避免成為中超最低積分制造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