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老鐵”對決 林書豪贏了數據卻無力拯救首鋼

劉晨
2019年11月23日10: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鐵”對決,林書豪贏了數據卻無力拯救首鋼

  CBA京遼大戰22日晚在沈陽展開,林書豪和好友郭艾倫的對決是最大看點。

  賽后,郭艾倫與林書豪相談甚歡。圖/Osports

  林書豪與郭艾倫這對好友雙雙首發,首鋼核心開場打成2次進攻,幫助球隊4比0領先。首節打了快4分鐘,郭艾倫底角空位三分命中,將比分反超。緊接著,他投入防守時直接對位好友,犯規將其放倒。林書豪后半節下場,郭艾倫再添5分,單節拿下10分,幫助遼寧隊以28比20領先。林書豪次節通過罰球打破了球隊3分鐘的“得分荒”,他單節拿到8分,已經佔到全隊得分的近一半。郭艾倫這一節隻通過罰球得到2分,最后1分多鐘面對林書豪的單防后撤步三分不中。但遼寧隊這一節進攻更流暢,首鋼隊整體命中率隻有30%,半場結束時以37比48落后。


  下半場一上來,郭艾倫先是沒能追上林書豪的突破得分,之后又對好友犯規。第3節讀秒階段,林書豪2次壓哨進球拿到5分,個人得分達到27分,幫助首鋼隊將分差縮小到7分。沉寂了一節的郭艾倫末節開始的反擊上籃打停了首鋼隊,林書豪回敬2分,但首鋼隊進攻整體停滯,內線也對韓德君無計可施。林書豪下場后,遼寧隊一度將分差擴大到21分,如願收獲勝利。


  終場哨響后,郭艾倫走到首鋼球隊席,與林書豪擁抱之后搭肩熱聊。前者今晚貢獻全隊第二高的21分,還有5次助攻,率隊以5人上雙的表現贏得比賽。林書豪拿到賽季新高29分,加上6個籃板和5次助攻,但球隊整體幾乎全場被壓制,林書豪最后在替補席目睹失利,顯得力不從心。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