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場上對手場下朋友 郭少書豪賽后互贈高帽

劉晨
2019年11月23日10: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場上對手場下朋友,郭少書豪賽后互贈高帽

北京首鋼男籃22日晚客場以91比109不敵遼寧隊,林書豪和郭艾倫聯手奉獻了高水平對決,二人賽后互相稱贊對方,生動演繹了場上對手場下朋友。

沒能帶隊戰勝好友的球隊,林書豪賽后有些失落。圖/Osports

林書豪得到29分,但首鋼隊今晚整體發揮失准,他作為核心對此頗為無奈。“他們(遼寧隊)進攻打得非常順,我們從來都沒有真正影響到他們,他們是非常好的球隊。我們的進攻沒有那麼好,投籃沒有那麼准,全部都沒有太好。”林書豪說。

相比之下,遼寧隊本場迅速掌控比賽節,能夠在首鋼隊追分時及時找回節奏。郭艾倫看來,這是全隊堅決執行賽前布置的結果。他本場得到全隊本土球員最高的21分,主教練郭士強也相信愛將會隨著賽季進行表現更好。

這是林書豪與郭艾倫第一次在CBA賽場對決,兩位球星都發揮出色。但到了場下,彼此的友情也讓他們談及對方時都不吝贊美之詞。郭艾倫直言,與林豪哥同場競技非常榮幸,“我視他為我的榜樣,每當我做得不好的時候,就會想起他的經歷,這會給我很多動力。有機會跟他成為朋友,又有機會同場競技,這就是籃球帶給我的幸運,以后也要繼續向他學習。”

林書豪也有同樣感受,並希望外界用寬容的態度對待好友。“當你看到一個非常優秀的球員時,不要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每一個優秀球員,別人會一直評價他,或者把他跟誰比。像郭艾倫這樣優秀的控衛,我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每次上場,能夠很好地傳球、投籃。我跟他練了很多次,很習慣他的打法,跟他比賽是我的榮幸,希望他以后可以健康快樂地去打球。”林書豪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