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高洪波等4人受聘為北體大中國足球運動學院客座教授

2019年11月25日22: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5日電 北京體育大學中國足球運動學院客座教授聘任儀式今晚在北體傳媒發布大廳舉行。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高洪波,中國足球協會執委會技術委員會主任沈祥福,北京北體大足球俱樂部執行教練宿茂臻,內蒙古中優足球俱樂部一線隊主教練陳洋,北京體育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高峰,北京體育大學相關部門負責人,中國足球運動學院全體教師和學生代表參加了儀式。

北京體育大學中國足球運動學院客座教授聘任儀式現場

聘任儀式由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陳立人主持。北京體育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高峰為高洪波、沈祥福、宿茂臻、陳洋頒發北京體育大學中國足球運動學院客座教授聘書。

高洪波在致辭中表示,學校體育是競技體育人才培養的基礎,有國家支持、有社會各界的協同努力,中國足球運動學院一定能共享資源,推動共贏發展。高洪波對中國足球運動學院的學生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同學們能夠認真學習了解足球發展規律,培養中國足球文化,積極投身中國足球發展事業,為中國足球運動的普及貢獻力量。

從右至左:高洪波、沈祥福、宿茂臻、陳洋、高峰

陳立人指出,在中國足球發展進程中,高洪波、沈祥福、宿茂臻、陳洋等在中國足球發展與進步的征程上,培養出一批批優秀的運動員和教練員,為中國足球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此次聘任客座教授,是北體大緊密圍繞國家足球改革發展戰略需求,以足球項目為重點全面啟動國家主導的新型青訓體系建設,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具有國家情懷、社會責任和國際水平的新時代足球人才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豐富足球教學實踐,提升足球專業技能,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推動北體大足球項目發展邁上新台階。

2017年8月,北京體育大學在全國率先成立中國足球運動學院。2019年聘請徐根寶擔任中國足球運動學院名譽院長。中國足球運動學院目前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導、市場運作、社會協同的新型足球青訓發展模式,為中國足球振興貢獻著“北體力量”。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