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武磊率隊止主場連敗頹勢 關於贏球還有魔咒要破

周蕭
2019年11月25日09:0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率隊止主場連敗頹勢,關於贏球還有魔咒要破

  在北京時間24日晚結束的西甲第14輪比賽中,西班牙人主場1比1戰平赫塔菲,武磊終於收獲個人本賽季西甲的首粒進球,並當選本場最佳球員。

  主場與赫塔菲這場角逐被外界稱作西班牙人的“決戰”:本輪之前,他們僅積8分,位居積分榜倒數第二,深陷降級區。剛剛度過28歲生日的武磊成為焦點,球迷們希望中國前鋒能憑借“生日BUFF”的加成打開聯賽進球賬戶。

  西班牙人的開局很糟糕,開場僅150秒,赫塔菲就憑借馬塔的頭球打破僵局,那時首發出場的武磊甚至還沒有完成第一次觸球。落后的西班牙人大舉反擊,武磊成為球隊前場的關鍵武器。第39分鐘,他接連兩次給對手球門制造威脅。

  第44分鐘,主隊獲得角球機會,后點包抄的武磊射門得手,在為球隊扳平比分的同時,收獲了自己本賽季的首個聯賽進球。

  西班牙人主帥馬欽這一次沒有將中國球員早早換下,而是給了他充分的時間。第57分鐘,武磊獲得單刀機會,但被吹罰越位在先。第85分鐘,中國球員再獲單刀,可惜遭到了同樣的判罰。西班牙人最終以1比1與對手平分秋色,雖然未能取勝,但終於止住了主場六連敗的頹勢。

  收獲本賽季西甲首球的武磊迅速登上熱搜,西甲聯賽官方也在社交媒體上向中國球員送上祝賀。不過中國前鋒還需要打破另一個“魔咒”:西班牙人本賽季拿下的兩場聯賽勝利都是他不在場的情況下獲得的,能否幫助球隊取勝是進球關之后的另一層窗戶紙。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