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30分之差無緣總決賽 林丹沖奧形勢嚴峻

劉晨
2019年11月25日08:5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分之差無緣總決賽,林丹沖奧形勢嚴峻

林丹在24日的世界羽聯職業巡回賽韓國光州大師賽男單決賽中不敵常山干太,以30分之差無緣總決賽。在本站拿到5950分,他暫時重回奧運積分榜前16,但爭奪東京參賽資格形勢仍然嚴峻。

林丹上一次參加羽聯總決賽還是2011年,目前來看這也很可能是他職業生涯唯一一次總決賽。當時他連勝諶龍(2次)、陶菲克、田兒賢一和蓋德奪冠,5場比賽僅失1局。而今年,他最需要參加的一屆總決賽,卻最終差之毫厘,無緣至少6600積分。

本站之前,林丹排在奧運積分榜第21,但在本站拿到亞軍后,他的排名將暫時重回前16位。這也是林丹東京奧運積分賽開始后獲得積分最多的一次。與年度總決賽失之交臂后,林丹今年的參賽任務也告一段落。

奧運積分賽開始后,他落選蘇迪曼杯,世錦賽次輪出局創下個人最差戰績,前半程最重要的2項大賽收獲積分寥寥。他參加的11站公開賽,有5站遭遇“一輪游”。

放眼明年,奧運積分賽到亞錦賽收官,在這之前幾乎都是公開賽,最重頭的就是3月的全英賽,留給林丹的時間隻有4個月。如果石宇奇康復順利,將會很快趕上。另一方面,來自其他協會的對手也會抓緊搶分,林丹面臨的內外部競爭將更加激烈。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