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眾弈杯國象聯賽戰罷17輪 “滬魯大戰”握手言和

2019年11月25日13: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24日電(記者鄭軼)“眾弈杯”2019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天津北辰站比賽日前展開第17輪爭奪,積分領跑的衛冕冠軍中國移動上海隊與山東景芝酒業隊打成平手,以場分28分繼續領跑積分榜。重慶體彩隊和杭州銀行隊則雙雙折戟,仍以場分24分和20分繼續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衛冕冠軍中國移動上海隊本輪迎來老牌勁旅山東景芝酒業隊。上海隊的俄羅斯外援格裡修克功力深厚,在輕子殘局中覓得勝機,擊敗全國個人冠軍溫陽。山東隊的保加利亞女外援斯坦芳諾娃則進攻犀利,在重子殘局中將倪詩群逼入絕境。其他三盤棋均握手言和。最終兩隊2.5:2.5打平。

缺少了名將丁立人的浙江隊制造了全場最大的冷門,他們以3:2力克積分排名第二的重慶體彩隊,為首循環的大比分落敗報仇雪恨。新秀徐銘輝和俄羅斯外援茲維亞金採夫雙雙發威,為本隊獲勝立下頭功。其中徐銘輝面對等級分比自己高300多分的俄羅斯名將安德列金,毫無懼色,凶悍的王翼攻勢將對手送上“斷頭台”。重慶隊的前世界棋后譚中怡雖然延續連勝,但無力救主。

積分排名第三的杭州銀行隊本輪面對北京隊沒能復制首循環的勝利。白金石和馬群不敵“北京雙雄”余泱漪和李超。盡管俄羅斯外援雅科文科繼續得勝,無奈“雙拳難敵四手”,女子兩盤棋均以和棋收場。最終,杭州隊以2:3告負。

成都蓓蕾俱樂部隊與升班馬重慶九龍坡·育才隊打成平手。成都隊男棋手趙元赫戰勝聶心洋,九龍坡隊格魯吉亞女外援雅瓦希什維利還以顏色,力克李芸杉。其他三盤棋波瀾不驚,以和棋告終。

江蘇隊與廣東深圳龍崗隊比賽中,五盤棋無一例外以和棋收場,雙方以2.5:2.5打平。另外一場比賽中,東道主天津智匯體育隊結束持續4輪的低靡態勢,今天4:1大勝積分墊底的杭州宏達隊。兩位外援馬拉霍夫和蒙格圖爾,以及女將肖依依貢獻勝局。

17輪戰罷,盡管上海隊本輪未能獲勝,但重慶、杭州兩隊雙雙折戟,上海隊仍以較大領銜優勢繼續領跑。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