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眾弈杯國象甲級聯賽第16輪 衛冕冠軍上海隊繼續領跑

2019年11月25日13: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24日電(記者鄭軼)經過近三個月的休整,“眾弈杯”2019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日前在天津北辰區雙街鎮萬源龍順度假庄園重燃戰火。在第16輪比賽中,中國移動上海隊和重慶體彩隊雙雙告捷,分別以場分27和24分繼續排名前兩位。杭州隊本輪小勝浙江隊,以場分20分升至積分榜第三。

領頭羊中國移動上海隊面對積分墊底的杭州宏達隊,整體實力明顯高出一籌。徐譯、倪詩群和俄羅斯外援格裡修克悉數告捷,輕鬆為本隊奠定勝局。老將倪華和棋后居文君分別弈和對手。

重慶體彩隊憑借周唯奇和前世界棋后譚中怡的出色發揮,以3.5:1.5終結了上站豪取四連勝的成都蓓蕾俱樂部隊的強勢,同時也為第一循環的慘敗報仇雪恨。成都男外援伊朗棋手馬蘇德魯在開賽最后時刻因故未能成行,著實影響了本隊整體實力。

杭州銀行隊與浙江隊的同省兄弟戰以杭州隊已3:2險勝告終。俄羅斯外援雅科文科不辱使命,執白戰勝徐銘輝,為本隊獲勝拿下關鍵一分。浙江隊主力丁立人因在印度加爾各答參加超級巡回賽,未能到場。

廣東深圳龍崗隊以3.5:1.5的大比分,繼首循環后又一次戰勝山東景芝酒業隊。兩位外援梁贊採夫和扎格尼澤均與對手弈和。王皓和李雪怡雙雙立功。其中剛剛晉升了女子特級大師的李雪怡爆冷戰勝保加利亞前世界棋后斯坦芳諾娃,迎來了自己久違的勝局。

北京隊迎來首循環曾贏過自己的東道主天津智匯體育隊。首循環中,兩位女將王瑜和宋宇新雙雙折戟,導致本隊敗走麥城。本輪她倆雙雙告捷,為北京隊獲勝立下頭功。

另外一場比賽中,江蘇隊也實現了復仇。憑借韋奕的關鍵勝局,他們以3:2戰勝了升班馬重慶九龍坡·育才隊。

16輪戰罷,上海隊場分27分依舊領跑,重慶隊24分繼續緊追,杭州隊積20分升至第三,成都隊18分降至第四。其后分別是:廣東深圳隊17分,北京隊16分,山東隊15分,浙江隊14分,天津隊13分、江蘇隊和重慶九龍坡隊同積11分,杭州宏達隊積9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