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亞足聯年終技術排名揭曉 中超聯賽升至亞洲第一

謝澤楷
2019年11月26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聯賽升至亞洲第一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昨天,亞足聯在官網更新2019亞足聯下屬各會員協會的技術積分與排名,中超聯賽超越卡塔爾聯賽,位列亞洲第一。

  2014年,亞足聯推出該排名系統,排名以所屬各協會參賽球隊在近4年亞足聯冠軍聯賽和亞足聯杯的成績及成員協會國際足聯的世界排名為准。該排名系統自2019賽季開始不再參考“國家隊技術積分”。此前,所屬協會國家隊國際足聯排名的權重是10%,在2017賽季前是30%。

  本賽季亞冠聯賽昨日結束。本賽季,中超球隊沒能闖入決賽,但除北京國安沒能從小組賽出線外,其他3支參加本賽季亞冠的中超球隊均晉級淘汰賽。其中,廣州恆大闖入半決賽,上海上港止步8強,山東魯能止步16強。這讓中超聯賽在本賽季累計獲得技術積分17.359分。

  近年來,中超的這一排名呈上升趨勢。2018年,排名第一的是卡塔爾聯賽。中超當時超越韓國K聯賽,排名第2。韓國K聯賽排名第3,阿聯酋聯賽第4,日本J聯賽第5。

  今年,中超總技術積分達到72.867分,終於超越卡塔爾聯賽(71.15分),升至亞洲第一。此外,日本J聯賽排名第3,沙特聯賽排名第4,韓國K聯賽排名第5。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