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拉標准舞/拉丁舞國際錦標賽舉行

2019年11月26日21:38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11月23日-26日,2019年度國際標准舞壓軸賽事——中國·橫琴中-拉標准舞/拉丁舞國際錦標賽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國際標准舞者集聚珠海同台競技,用激情點燃舞蹈夢想,掀起新一輪“舞蹈風暴”。

本次大賽由廣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珠海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指導,廣東省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主辦,廣東省國際標准舞總會、珠海華發體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來自歐洲、美洲、澳洲、亞洲、非洲五大洲39個國家和地區近13000對次選手慕名參賽,其中不乏代表國際標准舞最高水平的英國、美國、意大利、俄羅斯、烏克蘭、斯洛文尼亞、摩爾多瓦、丹麥、波蘭、菲律賓、愛爾蘭等選手,國內則有來自北京、上海、陝西、海南、湖南等近30個省區市超220支代表隊參賽。

本屆大賽除了設置最高等級的國際職業摩登舞、國際職業拉丁舞、國際業余摩登舞、國際業余拉丁舞四大組別外,還設置了亞太職業、業余組、國際青少年組、業余青少年組、國際師生組、國際壯年組等277個競技組別。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是匯聚了國內外最優秀選手的青少年組別,參賽選手水平之高,競爭之激烈讓資深評審們紛紛驚嘆。

為了表彰優秀國際標准舞教師,2019中國·橫琴中-拉標准舞/拉丁舞國際錦標賽組委會決定設立特別獎項——“蜂鳥獎”,以表彰在年輕舞者的背后無私奉獻的優秀國際標准舞教師。第一屆頒獎儀式於23日晚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進行。

同時,為了提高廣東省青少年國際標准舞藝術水平,本次賽事還增設了“廣東省青少年超級精英組別”,前期在全省進行長達8個月6個組別的青少年超精英聯賽,入圍的精英選手們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展開了激烈角逐。

此外,國際青少年舞蹈精英為了更好地推動中國青少年國際標准舞藝術的發展,同時秉承大賽“以舞為媒”,促進東西方文化相互交融,2019國際青少年對峙賽於11月23日晚間舉行,賽事的舉行促進了各國青少年間的舞蹈藝術交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