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納達爾全勝戰績率西班牙六捧戴維斯杯

2019年11月26日10: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全勝戰績率西班牙六捧戴維斯杯

  新華社馬德裡11月24日電(謝宇智)2019戴維斯杯決賽24日在馬德裡魔力盒球場舉行。納達爾延續了在本屆賽事所有單雙打比賽的全勝戰績,率領西班牙隊2:0戰勝加拿大,奪得改制后的首屆戴維斯杯冠軍。

  這是西班牙歷史上第六次贏得戴維斯杯冠軍,他們的前五次冠軍分別於2000、2004、2008、2009和2011年獲得。此外,這也是納達爾個人生涯中第五次隨隊捧起戴維斯杯的冠軍。

  此前因家庭事務一度離隊的巴烏蒂斯塔本場回歸西班牙隊,並率先出戰。他以2:0擊敗19歲的加拿大小將奧熱·阿利亞西姆,為西班牙奪得首勝。

  第一盤雙方都未能取得破發,戰至搶七,巴烏蒂斯塔以7:6(3)拿下﹔第二盤,西班牙人開局便迅速破掉對方發球局,建立起3:0的優勢。盡管此后阿利亞西姆回破一局,但巴烏蒂斯塔再度破發后一路領先,並於5:3時在自己的發球局拿到三個賽點,輕鬆兌現,以6:3贏得勝利。

  世界頭號選手納達爾第二個出場,經過1小時55分鐘的激戰,以2:0有驚無險地戰勝加拿大20歲新星沙波瓦洛夫,助西班牙隊鎖定勝局。納達爾本人在其出戰的本屆戴維斯杯所有單雙打比賽中也保持了全勝紀錄。

  首盤納達爾在第六局破發后以6:3先下一城。次盤兩人陷入拉鋸戰,卻均未能在對手發球局中實現破發,比賽進入搶七。搶七中雙方比分交替上升,納達爾的前兩個賽點均被沙波瓦洛夫抹殺,但后者也隨即錯失盤點,並第三次送出賽點。隨著沙波瓦洛夫一記回球落網,納達爾以7:6(7)結束比賽,並為西班牙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