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眾弈杯國象聯賽天津站收官 上海隊衛冕前景一片光明

2019年11月26日10: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1月25日電(記者鄭軼)“眾弈杯”2019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天津北辰站日前在天津北辰區雙街鎮萬源龍順度假庄園收兵。在第18輪比賽中,衛冕冠軍中國移動上海隊戰勝東道主天津智匯體育隊,以場分30分繼續領跑積分榜。由於排名第二的重慶體彩隊本輪與北京隊打平,上海隊領先優勢擴大至5分,衛冕前景一片光明。

中國移動上海隊本輪迎來東道主天津智匯體育隊。與第一循環一樣,俄羅斯外援格裡修克和世界棋后居文君再度為本隊貢獻勝局。格裡修克不辱使命,本站三盤棋取得全勝,顯示了強大的實力。棋后居文君則結束了持續8輪的“贏棋荒”。天津隊外援馬拉霍夫雖然為本隊拿下一分,但無力救主。憑借本場勝利,上海隊以5分的優勢領跑積分榜,衛冕前景越來越光明。

上一輪意外失利的重慶體彩隊本輪與北京隊打成平手。五盤棋出現了兩個冷門。前世界棋后譚中怡在激戰中,一度形勢大好,但卻未能抓住勝機,被老將王瑜反擊得手,遺憾落敗。男棋手曾重生則在車兵殘局中抓住余泱漪的失誤,贏得勝利。這也是余泱漪今年聯賽的首次失利。盡管如此,余泱漪目前仍是聯賽得分最高的男棋手。

本輪上演了一場杭州“兄弟大戰”。實力高出一籌的杭州銀行隊幾無懸念地以4.5:0.5取勝。憑借本場勝利,杭州銀行隊繼續迫近重慶體彩隊,兩隊分差已縮小至3分。

廣東深圳龍崗隊迎來成都蓓蕾俱樂部隊,最終龍崗隊以3:2的相同比分,繼首循環后再一次獲勝。大瑞士制冠軍王皓完勝趙元赫,為本隊獲勝拿下關鍵一分。

同樣的故事也發生在山東景芝酒業隊和江蘇隊之間。山東隊以3:2的相同比分,繼第一循環后再度獲勝,但這次贏得非常幸運。江蘇隊主將韋奕刀快馬肥,僅24回合速勝劉慶南。然而沈陽和印度外援甘古利卻雙雙失利。尤其是在最晚結束的一盤棋中,沈陽在勝勢下被寧凱玉翻盤,也導致整場比賽勝負逆轉。

另外一場比賽中,升班馬重慶九龍坡·育才隊與浙江隊以2.5:2.5打成平手。九龍坡隊彭雄健和浙江隊外援茲維亞金採夫為本地各自貢獻勝局,其他三盤棋均打平。

至此,“眾弈杯”2019年中國國際象棋甲級聯賽第五站比賽全部結束。18輪比賽過后,上海隊場分30分,領先優勢擴大至5分。重慶隊25分排名第二。杭州隊22分,繼續排在第三。廣東深圳隊20分,排名第四。成都隊和北京隊同積19分,排名第五和第六。其后分別是:山東隊18分,浙江隊17分,天津隊15分。重慶九龍坡隊13分,江蘇隊12分,杭州宏達隊積6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