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新聞

2019年貴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展風採

陳堅
2019年11月26日09:54 | 來源:總局政府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貴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展風採

日前,2019年貴州省老年人健步走大聯動貴州主會場活動在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舉行。1200余名老年健身愛好者相聚都勻市文峰公園,用矯健的步伐、燦爛的笑容展現出貴州省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風貌。

據主辦方介紹,這是貴州省老年人體協連續第七次在全省范圍內同步開展健步走大聯動活動。七年來,通過輪流在各市(州)舉辦的形式,推廣普及持杖健走運動,推廣普及持杖健走的科學健身方法,通過健步走這一簡便易行的健身方式,讓老年人走出家門、融入自然,走出健康、享受快樂。

健步走簡便易行,不受年齡、時間和場地的限制,不同年齡人群可根據自己的時間隨時隨地進行鍛煉,並能促進人際交流,陶冶身心。在良好自然環境中結伴而行,不僅鍛煉了身體,還能欣賞自然美景,是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健身項目。本次健步走大聯動除黔南州的主會場外,各分會場活動也廣泛開展。貴陽分會場活動在清鎮市紅楓生態體育公園舉行,有600余人參加活動。遵義市紅花崗、綏陽、湄潭及湄江鎮、茅坪鎮、永興鎮等老體協同時組織了約6000余人的“雙11健步走”活動。安順市及各縣區近5000人參與安順分會場聯動活動。黔東南凱裡分會場活動在凱裡市苗侗風情園廣場舉行,前來參加活動的老年人有3000余人。1500名老年大學學員參加了在六盤水盤州市分會場東湖公園舉行的活動。近千名老年人參加了銅仁市健步走大聯動啟動儀式。畢節分會場活動在環境優美的德溪公園舉行。來自七星關區城區各老年人健身協會代表1100余人歡聚在德溪公園廣場,沿徒步道完成了4.5公裡的健步走活動。其他縣區也在本地相繼開展了大聯動活動。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