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黨建團建

提劍汗馬,沙漠遠征——東方雨虹團建挑戰騰格裡沙漠

人民戶外
2019年11月26日14:40 |
小字號

11月1日,東方雨虹工建集團北方區的六十五位勇士們相約騰格裡,開啟了一場歷時3天的戶外團建。西出銀川120公裡,一望無際的黃沙瞬間闖入眼帘。湛藍天空下但見無窮無盡的沙丘連綿起伏,延伸向遙遠的地平線。這便是騰格裡。古老的游牧民族語言曾賦予“騰格裡”很多神聖的意義,譬如天、譬如神﹔以“蒼天”為永恆最高神的蒙古族更是虔誠地將“騰格裡”稱為長生天。

參與團建的員工們,需要在12個小時裡挑戰沙漠徒步40公裡,興奮、疲憊、忍耐、堅持、汗水甚至淚水……很多人說,這次行走更像是一次見天地,見自己,見眾生的過程。

行走騰格裡,觸目所及之處唯有黃沙浩渺無際。置身茫茫沙海中,首先不適應的便是走路。穿越沙漠沒有捷徑,隻能跨越一座座沙脊,無數次重復上山下山的歷程。習慣了在堅實地面上步伐鏗鏘的雙腳在鬆軟黃沙中舉步維艱, 每一步都格外吃力,沒走出多遠已經開始氣喘吁吁,似乎連氧氣都變得稀薄,胸腔開始隱隱作痛。白日灼目,晒得人口干舌燥。肩上的背包越來越重,腿沉重的就像灌了鉛。攀上一座沙丘,另一座沙丘又在眼前出現,而終點始終遙遙無期。

走在兩邊陡峭的沙脊之上,黃沙隨風流動,稍不留心就會踩空滑落。城市裡的車水馬龍,工作生活中的紛繁瑣事此時早已被拋諸腦后。在沙漠中深一腳淺一腳的默然前進,隻有一個目標格外清晰——終點就在那裡,無論多麼艱難,都要闖過去!腿痛了,就上肌貼,再撐不住,就上繃帶!隻要咬著牙,堅持,再堅持。再往前一步,再堅持一步,挺過去,就能迎接更大的挑戰。

在團隊競速環節中,每支隊伍將以最后一位成員的成績為准。為了團隊榮譽,大家都在竭盡全力前進的同時不忘鼓勵暫時落后的隊友。晚間的盲行環節中,啟動了禁言模式,荒涼的曠野中漆黑一片,除了頭燈的光亮之外什麼都看不到,唯有身邊堅定同行的隊友才可以驅散一切的黑暗與恐懼。

遠征騰格裡之前,員工之間是同事,是合作伙伴。攜手並肩完成遠征之后,大家是兄弟姐妹,是莽莽沙海裡不離不棄、相依為命的家人。

這裡沒有年齡,沒有距離,不存在身份。我們只是瀕臨絕望時守望相助的戰友,是煎熬中一起自我提升的伙伴。

3天的團建既漫長又短暫,東方雨虹工建北方區員工的騰格裡沙漠遠征之行在汗水和微笑中結束了。但這一場跨越日與夜的苦旅必將如一顆充滿信念與力量的種子,在他們心中生根發芽。那是來自他們內心始終不服輸、不放棄的自我,是彼此之間同甘共苦,砥礪奮進的信任,是對於心中目標不可撼動,一往無前的決心。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東方雨虹工建北方區的勇士們在經歷過沙漠遠征的洗禮之后,必將做到上下同欲,眾志成城。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