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東南亞運動會足球比賽首日菲律賓逼平柬埔寨

鄭昕 袁夢晨
2019年11月27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南亞運動會足球比賽首日菲律賓逼平柬埔寨

  新華社馬尼拉11月25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第30屆東南亞運動會男子足球比賽在25日開踢,東道主菲律賓U22男足依靠比賽第94分鐘的進球才勉強與柬埔寨隊戰成1:1。

  劍指本屆運動會男子足球金牌的東道主由菲男足國家隊隊長斯·施羅克領銜,另有多名青年球員也入選過此前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預賽階段(四十強賽)的大名單。處於整體實力相對較弱的A組,菲男足面對柬埔寨隊開場便火力凶猛,但在第41分鐘率先進球的反而是客隊,凱奧·索科蓬在與隊友的一連串踢牆配合后從左肋部突入禁區推射首開記錄。

  下半場開始后主隊繼續加強攻勢,但柬埔寨人不斷收縮防線使毛躁的對手一次次進攻無功而返。就在全場5分鐘的補時行將結束前,施羅克從中路盤帶左突右閃后送出妙傳,丹尼斯·張在大禁區線附近拔腳怒射終於扳平比分,避免了當日的一大冷門。

  在當天進行的其他男足賽事中,與東道主同在一組的上屆亞軍馬來西亞隊被弱旅緬甸隊1:1逼平,B組的越南隊6:0大勝文萊隊。

  本次東南亞運動會男足比賽允許兩名超過22歲的球員參賽,共有11支球隊分在兩個小組——其中A組5支、B組6支,每組通過單循環賽決出的前兩名將進入半決賽直至決出最終的冠軍。

  本屆東南亞運動會開幕式將於11月30日晚舉行,但足球、水球、旱地冰球等多個集體項目均已開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