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冬奧紀實頻道推介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9年11月28日15: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北京廣播電視台冬奧紀實頻道推介發布會27日在北京冬奧組委所在地首鋼園區舉行,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出席。

為了更好地宣傳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冬奧組委的部署和推動下,北京冬奧紀實頻道於2019年5月10日正式上星播出。冬奧紀實頻道是原地面BTV體育頻道與紀實頻道合並、利用原紀實頻道的衛視播出平台而產生的新頻道,定位為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發布平台和全新體育衛視,目前在全國覆蓋人口已經突破了4.1億。

冬奧紀實頻道在開播的半年多時間裡,構建了包括新聞欄目《2022》、專欄節目《我與奧運》《奧運故事會》《奧運大家談》《奧運微課堂》《為奧運喝彩》等,以及紀錄片欄目《雙奧之城》在內的完善的冬奧宣傳節目帶,尤其是出色完成了冬奧會倒計時1000天和冬奧會吉祥物發布兩個重要節點活動的策劃和轉播任務﹔與此同時,努力開拓冰雪節目之外的體育賽事資源,內容日漸豐富,影響力逐漸增強,受關注度不斷提升。

2020年,冬奧紀實頻道將推出幾大重點板塊,包括與冬奧組委在文化活動和市場開發方面的多項合作:比如奧運賽場中文播報員選拔、現場DJ和現場拉拉隊選拔、迎奧運口號征集、奧林匹克頒獎廣場系列活動等﹔與國家體育總局共同打造的《中國席位》系列賽事自主IP,將更多國家隊為參加國際大賽進行的選拔賽搬上電視熒屏﹔爭取更多衛視賽事版權,包括中國職業籃球聯賽、中國排球超級聯賽、中網等國內傳統賽事。

速滑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教練組組長王濛和速度滑冰運動員高亭宇也參加了推介發布會。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