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廣州日報:深穗足球冰火兩重天

張喆
2019年11月28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穗足球冰火兩重天

  中超觀察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中超倒數第2輪昨晚8場激戰同時打響,本賽季冠軍和降級的懸念解開了一半。隨著恆大和國安雙雙客場大勝,冠軍要留待最后一輪才有結果。保級方面,深足昨晚在主場遺憾以3比3被河南建業逼平,而天津天海則在主場以5比0大勝大連一方。這樣,天海領先深足4分之多,提前一輪保級成功!

  應該說,恆大和國安本輪客勝早在預料當中。在比賽過程中,恆大和國安無論在戰意、戰術計劃還是臨場狀態,都遠在對手之上。這也難怪,河北華夏和廣州富力都已經保級成功,雖然各自迎來本賽季的最后一個主場,但始終隻能充當恆大和國安的“背景板”角色。

  無疑,恆大和國安是本賽季最具爭冠競爭力的對手,雙方各自領跑半個賽季,應該說並非偶然。就目前的局勢而論,恆大最后一輪隻需在主場拿下1分就可奪冠,而對手申花又要兼顧足協杯決賽,恆大奪冠概率無疑相當大。國安最后一輪既要主場勝魯能,還要盼望恆大輸球,確實難度很大。

  上港本輪客場意外被北京人和逼平,基本上已退出了爭奪亞軍的資格。由於上港未能打進足協杯決賽,因此基本鎖定聯賽第3的他們明年要參加亞冠的資格賽。上港今年一直扮演追趕者的角色,最終無緣爭冠並非偶然,他們從現在開始就應思考明年重組的問題。

  至於深圳佳兆業,本輪無奈降級算是爆冷。畢竟,賽前外界普遍認為,深圳主場面對舊帥王寶山率領的建業,無論如何總有點“人情”在吧!實戰中,深足上半場也一度獲得2比0的夢幻開局。但沒想到,建業並未就此放棄,而深足孱弱的防線卻一再出錯,最終自釀苦酒。在中超短短生存一年就被打回中甲,深圳職業足球之路今后將更加難走,到底是資本方的問題,俱樂部管理的問題,還是球員的問題?這些問題恐怕要深圳足球人慢慢解答!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