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乓球男子世界杯明打響 樊振東被列為頭號種子

楊敏
2019年11月28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被列為頭號種子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將從明天開始到12月1日在成都舉行,廣州籍世界冠軍樊振東被列為頭號種子,他將沖擊這個杯賽兩連冠及三冠王。

  中國男乒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以及“大滿貫”馬龍參加今年的男子世界杯。在過去39屆世界杯當中,奪冠次數最多的是國乒的馬琳,他曾經四度封王,國乒的王皓及白俄羅斯隊的薩姆索諾夫各有3次奪冠紀錄。馬龍和樊振東都曾經兩次封王,馬龍在2012年和2015年奪冠,樊振東在2016年和2018年奪冠。這次參賽,他們都有機會沖擊三冠王。

  一共有20名選手參加今年的杯賽,樊振東和馬龍分列頭號種子和二號種子,二人在決賽前不會相遇。三號種子是日本隊的張本智和,四號種子是巴西隊的卡爾德拉諾。五號到八號種子分別是德國隊的波爾、瑞典隊的法爾克、中國台北隊的林昀儒、日本隊的丹羽孝希。前8號種子直接挺進第二階段的淘汰賽。

  今天,組委會將舉行抽簽儀式,除了前8號子之外的12名非種子選手將通過小組賽決出前8名,產生16強。樊振東和馬龍將在11月30日的1/8決賽和1/4決賽登場。半決賽和決賽將於12月1日進行。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