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2019全國沙灘排球巡回賽總決賽在海口開賽

2019年11月29日18: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9電(馬翼) 昨日,2019全國沙灘排球巡回賽總決賽在海口舉行,共有來自天津、遼寧、上海、江蘇、浙江等超過160名全國優秀男女沙排運動員參加。作為全國沙灘排球賽事年度序列中的最后一項,本次比賽的成績將會決定沙排運動員的年終總排名。

上午9點,在海口經濟學院的一號球場舉行了簡短而庄重的開幕式。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顧國平、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徐翔鴻、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燕等領導出席。海口經濟學院黨委書記王志芳上台致辭,海南沙排選手秦成達作為運動員代表宣誓。

宣誓后不久,秦成達便與隊友曹德鈺搭檔迎戰遼寧五隊的路佳駿/趙鑫磊組合,東道主作戰的曹德鈺/秦成達開局便展現出良好的配合,在球迷的助威聲下以21:5的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賽倆人依舊高歌猛進,以21:8結束戰斗,僅用時27分鐘就以2-0的比分輕鬆戰勝遼寧組合。

在下午的比賽中,江蘇楷旗英二隊的湯星宇/袁旭與浙江二隊的洪偉強/劉郭寶為觀眾們奉獻了一場精彩的對決。雙方各自憑借21:18的比分拿下一局,在決勝局中浙江二隊以15-11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獲勝。

在其余比賽場地中,新疆二隊、山東梁鄒礦業一隊、上海梅林二隊、重慶隊、香港特區二隊等也分別戰勝對手。

女子組比賽,遼寧三隊選手陳楠/許睿和上海梅林二隊選手陶曉婷/梁芸嘉展開對攻大戰,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終遼寧三隊以2-1(16:21,21:10,15:10)成功逆轉對手。

焦點大戰中,新疆旺源四隊的葛鈺倩/卜怡婷組合與福建二隊的陳集涵/張錦麗組合進行了51分鐘的纏斗,最終網上技術更佔優的新疆旺源四隊以2-1(27:25,17:21,15:13)艱難地拿下比賽。

其余比賽中,山東三隊、福建一隊、山西一隊、浙江一隊、湖北福建聯隊、八一南昌一隊等也分別獲得勝利。

比賽期間還將舉行沙灘排球運動發展研討會,國際及國內頂級體育學者、運動員和知名媒體人將針對“城市與沙排、人文與沙排、政策與沙排”三個話題研討,齊為沙灘排球助力。

本次總決賽為期四天,11月30日將進行半決賽的爭斗,決賽將於12月1日下午打響。決賽當晚,還會舉行年度沙排頒獎盛典,將頒發年度最佳運動員、年度最佳教練員、年度突出貢獻等獎項。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