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蹦床世錦賽:白俄羅斯、日本分獲男女網上團體冠軍

盧羽晨
2019年11月30日09: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蹦床世錦賽刮起“青春風暴” 白俄羅斯、日本分獲男女網上團體冠軍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盧羽晨)2019年蹦床世錦賽29日在日本東京迎來首個決賽日,白俄羅斯隊和日本隊分獲男、女網上團體冠軍。中國男隊以0.040分之差屈居第二,中國女隊出現失誤獲第四。

  根據賽程安排,兩個奧運項目——男子網上個人和女子網上個人的半決賽均將於當地時間30日舉行。此外,30日還將舉行女子單跳、男子雙蹦床、女子同步、男子同步四場決賽。

  年輕的白俄羅斯隊以總分180.390分奪得男子網上團體冠軍,這也是白俄羅斯隊時隔25年再次在該項目上折桂。這支隊伍由23歲的裡約奧運會冠軍漢查羅領銜,漢查羅在男子網上個人預賽裡排名第一。在男團決賽裡,他與18歲的利特維諾維奇均發揮出色,分別獲得61.490分和60.600分,拉布特薩烏分數稍低,獲得58.300分。

  與白俄羅斯隊相比,中國男隊名將雲集,分數也更為平均。涂瀟和高磊分別獲得60.220分和60.170分,董棟獲得59.960分,不過最終中國男隊總分少於白俄羅斯隊0.040分,屈居第二。俄羅斯隊以178.540分獲得第三。

  中國名將劉靈玲在此前的女子網上個人預賽裡排名第一,不過在女團決賽中她出現意外失誤,最終遺憾僅獲11.390分。李丹和黃艷菲分別獲得55.500分和54.925分,最終中國隊排名第四。年僅20歲的世錦賽女子同步冠軍森星率領東道主日本隊收獲首枚女團世錦賽金牌,英國隊和加拿大隊分列第二、三名。

  此外,由張暄、蒙文超、張闊、周超越組成的中國男子單跳隊和由方璐鷺、黃靖怡、楊亞輝組成的中國女子單跳隊雙雙收獲團體第五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