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小組二戰皆負 43歲老薩無緣男乒世界杯正賽

張寒 李華梁
2019年11月30日09:5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組二戰皆負 43歲老薩無緣男乒世界杯正賽

  新華社成都11月29日電(記者張寒 李華梁)29日在成都開賽的乒乓球男子世界杯首日即爆“冷門”,43歲的白俄羅斯名將薩姆索諾夫先是2:4負於德國好手奧恰洛夫,又苦戰7局不敵世界排名低他20個身位的奧地利選手哈貝鬆,排名落到A組最末,無緣晉級正賽。

  這已經是“老薩”第18次出現在世界杯賽場。去年的巴黎世界杯上,這名世錦賽成績和世界排名都達到過男單第二名位置的奧運會“六朝元老”還殺進了四分之一決賽,不過這位曾經的世界杯三冠王顯然距離他的黃金時代已遠,最后一次捧起世界三大賽的獎杯已經要追溯到10年前。

  “年齡當然是個大問題,”老薩賽后說,“不光是技術落不落后的問題,體能、速度、旋轉都大不如前。”又問他運動員的職業生涯還想延續多久,他苦笑著答:“不知道,也許不會太久。”但他目前還看不到自己身上有任何成為一名教練員的潛質,“轉型”便暫時不在討論之中。

  不過這位征戰乒壇20余年的老將在對手心中仍頗受尊重,以兩戰全勝、A組頭名成績晉級16強的奧恰洛夫就說他和老薩是俱樂部10年隊友,雙方過於熟悉,要贏他不光要計較戰術,還要看當天誰的臨場發揮更好。

  當日其他小組對陣中,韓國的李尚洙、瑞典的克·卡爾鬆和印度的加納納塞卡然也以各自小組第一名的身份晉級,另外美國新秀卡納克·賈、尼日利亞的阿魯納和法國選手西蒙·高茨和哈貝鬆一起,以各自小組第二的成績進入正賽。

  30日,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和“大滿貫”冠軍馬龍在內的8位種子選手將悉數登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